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运会北京代表团成立 入决赛人数项目均超往届

2009年08月18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北京代表团上午成立共有606名运动员参赛年龄在13岁至41岁之间 决战全运北京夺金要争先

  本报讯 (记者孙毅)以金牌总数位居全国前列为目标任务,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北京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动员大会,上午在北京市会议中心举行。

  今天距离10月16日全运会开幕还有59天时间。北京市共有606人在27个大项、245个小项上获得决赛资格,入围人数和子项均超过历届全运会。

  在所有进入决赛的队员中,男运动员326人,女运动员280人。运动员年龄最大的41岁,来自射击队,最小的13岁,来自体操队,首次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有343人。

  在本届北京代表团中既有张怡宁、冯坤、陈颖等老将,也有张琳、何可欣、林跃等新秀,目前所有运动员都在积极备战当中。

  “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市经济、文化、生活各方面工作表现出色,体育竞技水平如何就要看这届全运会了。希望运动员们充分展现自己的实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做好北京的形象大使。”出席会议的北京市市长郭金龙说。

  在十运会中,北京代表团以32枚金牌、23.5枚银牌、26枚铜牌获得了金牌榜排名第四的好成绩。

  而第十一届全运会的竞争形势,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认为十分严峻,“十运会前三强江苏、广东、山东继续保持强劲势头,辽宁、上海传统体育强省市蓄势待发,浙江等新生力量快速崛起。北京要完成金牌总数位居前列的目标,必将是场极其艰苦的战斗。”

  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之前,将有23.8%的项目展开决赛,产生91枚金牌,在北京市代表团已经参加的网球团体、男子足球(U20)、花样滑冰三个项目的决赛中,还没有收获金牌。

  但由于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会以双倍计入第十一届全运会金牌榜,北京市目前已经以9金、4银、8铜排在金牌榜第7名,江苏省以17金、6银、7铜排名首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