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医管局调查婴儿错调事件 3职员犯下5大错误

2009年08月18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九龙中医院联网总监熊志添(中)昨日(17日)就调错婴事件致歉,伊院妇产科部门主管黄汉光(左)称,今次至少涉及3名员工犯错。图片来源:文汇报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伊利沙伯医院错调两名初生女婴,险拆散骨肉。医管局透露,事件中的3名职员犯下5大错误,令两女婴错交别人父母,至其中一名产妇发现女婴的手环资料不符,才揭发事件,惟两名产妇已向别人的骨肉至少喂哺母乳3天,其中一位更对别人的女儿生成感情,出现情绪问题,需要心理学家作辅导。


  院方表示,涉事的3名职员仍继续上班,会否纪律处分则待调查委员会在4星期后公布。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昨发新闻稿表示,非常关注事件,批评这类事件绝不该发生,要求医管局彻查及呈交报告。

  周一岳高调批评事件后,医管局昨随即召开记者会,九龙中医院联网总监熊志添多番向两名女婴的父母道歉,指4名家长均感到不开心,他承认今次事件罕见。他称已成立调查委员会,在4周内呈交报告。

  一产妇情绪出问题需辅导

  两名女婴同在本月7日凌晨出生,出生时间只差35分钟。她们分别被戴上个人资料的手环,送往产后病房,至凌晨5时职员同时打印两名女婴的脚环,并为她们戴上,但没有核对手环及脚环的资料是否相符,职员再按脚环编号安放婴儿上床(分别是10号床及25号床)。翌日下午1时,10号床产妇喂哺母乳时,发现女儿手环遗失,但在床上找到25号床女婴的手环始揭发事件。

  伊院高层翌日通知医管局,并分别会见两名女婴的父母,告知要核对脱氧核糖核酸(DNA)确定婴儿身份,需时2至3天。期间两对父母继续照顾未知是否亲生的女婴,两名产妇留院期间继续喂哺母乳。至12日,医院告知女婴被调错,其中一名产妇因不舍人家女儿,出现情绪问题,医院安排心理学家辅导。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