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最新失业率料升至5.5% 第二季职位空缺回勇

2009年08月18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经济逐步走出谷底,商贸活动增加,港府18日将公布5月至7月的最新失业率,有学者估计失业率会略升0.1%至5.5%,料失业率恶化情况放缓。

  一项调查反映,香港第二季职位空缺回勇,上升9.1%为亚洲四个地区之冠。


  跨国猎头公司华德士17日公布今年第二季亚太区职位空缺调查,比较香港、新加坡、日本及中国内地四个地方的招聘广告空缺类别及数目,发现香港区招聘广告有逾294500个,较首季升9.1%,单是今年4月至6月间,招聘广告更大升11%,是四个地区之冠。

  以6月份招聘广告比较,会计及金融职位空缺占最多,刊登近17000份招聘广告,广告及销售空缺升幅最大逾24%,其次是艺术设计及创意相关工作。

  华德士亚太区总监MarkEllwood指,第二季空缺明显上升,尤其香港及新加坡较显著,香港企业增聘人手态度虽审慎,但近月股市回升,吸引公司上市数目增加,财经金融机构开始计划扩大业务,重聘前线及后勤人员,预料未来数月机构会慢慢回复增聘人手。

  香港4月至6月间失业率录得5.4%,18日特区政府公布5月至7月失业率,近日职场开始回复生气,香港企业陆续解冻聘新血,恶化情况有望放缓。

  香港岭南大学经济学系主任何泺生称,毕业生投身职场情况会纳入18日公布的失业率内,已作季节性调整,他估计经济气氛稍为好转,外贸及内部经济活动增加,新增职位回升,由于劳动人口同时增加,料失业率只会略升0.1%,升至5.5%。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