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总统金大中的葬礼或以国民葬举行

2009年08月18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报道,8月18日,韩国行政安全部表示,前任总统的葬礼可根据《国葬和国民葬相关法律》,举行国葬或国民葬。

  国葬或国民葬的对象是,前、现任总统或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受到国民尊敬的人。


  国葬的葬礼时间为9天,葬礼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而国民葬的葬礼时间为7天,国家承担部分葬礼费用。

  国葬期间将一直降半旗,且葬礼当天政府部门休息一天,但国民葬仅在葬礼当天降半旗,且不放假。

  从历任总统的葬礼情况来看,只有在任期内逝世的前总统朴正熙一人举行了国葬。前总统崔圭夏举行的是国民葬,前总统李承晩和尹潽善举行的是家族葬。

  今年5月23日突然逝世的前总统卢武铉的葬礼,也在政府和遗属的协议下举行了国民葬。

  如果金大中遗属也希望举行国民葬,将接连举行企划财政部、国防部、行政安全部等相关国务委员座谈会和临时国务会议,确定葬礼形式。

  (环球在线:信莲)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