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风灾第11天:小林村寻获逾20具罹难者遗体

2009年08月18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风灾第11天,惨遭土石流淹没的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总共有433人失联,之前一直没有寻获失踪者。18日上午终于在小林村旗山溪的对岸,找到20多具罹难者遗体,一名台北市南下协助救灾的消防队员渡溪时险遭灭顶,情况一度危急,幸好平安获救。


  小林村在这次风灾中惨遭土石流吞没,几乎灭村,至今仍有400多人失联,直到18日上午,山上雨停了,溪水也没有前几天湍急,一名南下支持的消防队员冒险渡溪要到溪的对岸搜寻,不小心滑了一跤。甲仙分队长叶锡祝说,这名队员被水流冲了300米才获救,他到达对岸后,发现3具罹难者遗体和一间房子露出水面的屋顶。

  此外,昨天在六龟乡宝来村,有民众说竹林有一户民宅一家5口从风灾之后都不见踪影,怀疑遭到不测,宝来消防分队前往了解,赫然发现大量土石流灌进这间民宅,一家5口惨遭活埋,昨天只挖出一名小朋友,今天继续搜寻另外4人。

  台军士兵则是持续在六龟乡新开部落搜寻罹难者,由于新开地区已经被一大片土石流覆盖,泥流湿软,重机具根本无法进入开挖,台军士兵只能徒手,用十字镐和圆锹一铲一铲的挖。而陆军官校也投入240名学生前进新发村帮忙架设流笼,一部分也协助六龟育幼院打扫整理环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