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江永:金正日可能遣专机为金大中献花

2009年08月18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9年8月18日13时42分,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死于肺炎及其并发症。金大中1998年2月25日就任韩国第15届总统,他上任后在朝鲜问题上执行了缓和的“阳光政策”,缓和了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金大中逝世后,朝韩关系又将走向何处?

  中国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刘江永在接受中国日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可能会发送唁电,还可能会遣专机献花,如果韩国政府能够妥善处理,朝韩双方关系可能借机改善。

  刘江永介绍,有分析称金大中逝世后,人们出于对他的怀念,可能会批评李明博政府现在强硬的对朝政策;也有分析称卢武铉、金大中相继逝世后,“阳光政策”可能无法再“发光”,韩国政府对朝态度可能会愈发强硬。

  据悉,在金大中执政5年期间,韩国向朝鲜提供的官方援助平均每年为5442万美元,比前任总统金泳三当政时有所下降;但是非官方的民间援助却增加了4倍,达到了每年3814万美元。

  在这5年间,共有5000多名韩国人同他们在朝鲜的离散亲属实现了团聚;朝韩两国达成协议,决定修建第一条跨越两国边界的铁路;朝韩贸易额迅速增长,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了6.4亿美元,比前一年猛增了59.3%。

  金大中的“阳光政策”得到了大多数韩国民众的支持。韩国媒体在金大中离任前进行的民意测验表明,60%的民众支持继续执行对朝缓和政策。而金大中和金正日在2000年举行的历史性会晤也为他赢得了当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环球在线:于盟)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