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签约20个投资项目 涉及金额66亿元

2009年08月18日1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于立霄) 以“信心北京 创新北京投资北京”为主题的2009投资北京论坛18日在京举办。在论坛上进行的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20个项目签约,涉及金额约66亿元人民币。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吉福在论坛上称,此次签约项目的成功,为投资者树立了强有力的信心。
北京的资源丰富、市场规模巨大、原材料资本低廉、高端人才聚集等因素构成了资本流动的强劲动力。他说,我们可通过不同企业投资的不同动力,将外资有目的、有方向地流入北京。

  谈到投资环境和政策时张吉福强调,在国际金融危机、全球资本骤减的状况下,北京可通过改善投资环境,加大引资力度,减少审批手续等措施,帮助更多的企业低风险、低成本地落户北京,让更多的资本流进北京,推动北京的经济发展。

  他坦言,目前,国际竞争压力巨大,中国周边的越南、柬埔寨、印度等国家由于人力资本、原材料资本低廉,投资优惠政策力度较大,北京若不努力、不主动出击,只是一味的等待外资送上门,那么,势必让资本流走。

  副市长苟仲文在论坛上介绍了北京经济发展形势。他说,北京经济运行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内需增长的强劲势头,是北京经济企稳复苏的重要力量。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08.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8%,第二季度北京GDP增长9.4%。

  苟仲文透露,北京即将出台电子信息、汽车、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制造、都市型工业等重点产业振兴规划。其中,电子信息方案将于近期公布。同时,总部经济、高端制造业、高端服务业也是北京今后投资发展的重要领域。

  此次论坛由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委、市台办、市侨办、市投资促进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九家单位联合主办。完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