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直升机能否赴台? 台当局称要看实际需求

2009年08月18日1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国台办主任王毅今天再次强调,大陆的大型吊挂直升机已经准备好,随时可以赴台湾救灾。对此,台当局“陆委会”指出,美方提供的直升机已经投入救灾,未来将视实际的状况,考虑是否接受大陆方面的直升机来台。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陆委会”发言人刘德勋指出,目前台军与美方的特殊直升机都已经投入救灾,是否要接受大陆的直升机来台,还要再看实际的需求决定,如果未来灾害应变中心还有需求,就会向“陆委会”提出。

  刘德勋指出,“陆委会”从一开始就知道大陆所提供的特殊直升机并非军机、是民用机,之前婉拒并非政治考虑,是因为已经向美日提出需求,现在美方的直升机已经投入救灾,如果灾变中心认为还有相关需求,“陆委会”就会进一步对大陆直升机进行考虑。

  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则王昆义指出,马英九当局以“国安”理由拒绝大陆直升机来台是太多虑。

  根据此前的报道,针对大陆方面多次表达愿提供各型直升机协助救灾,不过台湾方面基于安全考量予以婉拒。岛内蓝绿阵营都有意见。国民党“立委”罗淑蕾就认为,救灾应以人道为优先,政治因素不要考量太多。她说,现代科技进步,要搜集军事机密根本不需要透过救灾直升机。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则建议,可以透过大陆向Mi-26(可吊挂20吨物资装备的重型直升机)的原产国俄罗斯租借飞机,对救灾有实质帮助更可降低疑虑。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