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首度不提“加入联合国” 争取参与专业机构

2009年08月18日1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推动“参与联合国”16年后,台北今年不再委托“友邦”在联合国提案,改以直接诉求参与联合国专门机构,目标为与台湾民生息息相关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如“世界气象组织”(WMO)、“世界银行”(WBG)、“世界粮农组织”(FAO)、“国际民航组织”(ICAO)、“国际海事组织”(IMO)等。


  “八八水灾”重创台湾,气象预报与气侯变化成关注焦点,可能使台北更注意加入“世界气象组织”(WMO)的必要性与可行性。

  WMO即于8月底在日内瓦召开世界气象会议(WCC);定2011年召开四年一度的世界气象大会(WMC),会中选举新成员、新主席、秘书长及执行委会成员。目前WMO共有182成员,包括香港、澳门。

  今年台北不再委托“友邦”提案,是台北自1973年起推动“联合国案”以来最重大政策转变。过去16年两岸每年“循例”在联大激烈“外交”战,今年可望休兵,使两岸免了每年在联大点燃外交峰火,台北也免除被“友邦”“借机需索”之苦。

  报道称,这是马英九上台推出“活路外交”“外交休兵”诉求,在联合国大会方面最重大政策体现。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