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发现《开国大典》(油画)四联张邮票(组图)

2009年08月18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开国大典》四联张个性化邮票于近日正式面世。该版邮票首次将《开国大典》油画四个版本(1952年原作版、1954年第一次修改版、1968年第二次修改版和1979年按原作临摹版)集于一版之中,是唯一的一次,弥足珍贵。该邮票是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防伪行业协会、中国将军书画院、中国商报社和《中国书画》杂志等单位举办的“《与共和国同庚》大型书画主题公益笔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国大典》是著名油画家董希文根据1949年10月1日国庆典礼的盛况而创作,场面恢宏,被誉为“富有装饰意味的纪念碑性的大型历史画。”毛泽东主席看此画时曾自豪地说:“我们的画拿到国际上去,别人是比不了我们的,因为我们有独特的民族形式。”(引自1956年2月11日《光明日报》)。

  作者生前在上级指示下对油画《开国大典》个别人物形象做过两次修改,故作者1954年第一次修改(抹掉了高岗)和1968年第二次修改(把刘少奇改成了董必武)后的原作与1952年原作前排出现的人物略有出入。1979年,中国革命博物馆征得上级同意,该画由董希文先生的学生按1952年原作临摹,现存中国国家博物馆。

  另悉,与邮票配套的《开国大典》四连幅金画长(手)卷、《董希文油画作品选》个性化邮票、《开国大典》织绣艺术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部分征集稿》织绣小版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部分征集稿》织绣小版张等同期发行。(刘军王正义) (来源:人民图片网)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