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大中称和卢武铉前世好像是亲兄弟

2009年08月18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媒体8月18日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在今年5月23日听到前总统卢武铉逝世的消息后,说“好像身体垮了一半”。

  失去长时间的“政治同志”以及接班人的心病,一举击垮了年近九旬的金大中虚弱的身体。
最终时隔数月,伴随卢武铉而去。

  金大中与卢武铉两人的关系非常特别。虽然是岭南理想主义者和湖南现实主义者的不同类型的碰撞,但试图改变世界的信念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却十分相像。

  两人的关系时常保持在紧张与矛盾潜伏的爱恨关系。金大中对于卢武铉来说,是继承的对象,也是需要克服的对象。卢武铉虽然通过国政继承了金大中的志愿,但3金时代的弊端地区主义和权威主义,成为了他毕生思考的政治改革的核心话题。

  两人的关系自参与政府成立开始走向了恶化。2003年初对朝汇款和2005年国情院非法窃听事件等,让金大中政府在道德方面蒙羞,而继承者翻前任者底的姿态,也使参与政府的核心支持群体湖南民心,放弃对参与政府的支持。

  2007年总统选举之际,两人以“大统合论”和“死守论”针锋相对。其本质是金大中的湖南中心论和卢武铉的全国政党化论这两个南辕北辙的理论。

  此后,金大中的亲信朴智元议员,发起因陷入“朴渊次门”接受检方调查的卢武铉拯救运动,两人也从此冰释前嫌,但这已是很久以后的事情。顿时失去“半身”的金大中,于今年5月28日在首尔站灵堂称:“换作是我也会这么做。”在第二天举行的遗体告别仪式上,金大中握著失去丈夫的权良淑女士的手,失声痛哭。

  此外,金大中在“6·15南北共同宣言”9周年活动中,指责现政府是“独裁政权”,并对因卢武铉逝世而出现的民主主义退步现象,表示了担忧。金大中表示,在卢武铉逝世前,为应对民主主义、市民经济、南北关系等3大危机,苦思了共同合作方案。

  金大中在6·15活动中表示:“卢武铉和我不是一般的缘分。前世好像是亲兄弟。”事到如今,两人只能在那个世界再次相遇,延续不解的因缘。

  (环球在线:信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