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教社最新网络教材强力挺进数字出版市场

2009年08月18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央视8月16日晚播出的《新闻联播》报道称,我国图书出版行业产值为每年600亿元,而数字出版已经达到每年750亿元,已经超过传统图书出版,并且还在以50%至80%的速度递增。

  现代商业知识告诉我们,要想在一个产业获得应有的利润回报,掌握行业话语权至关重要。

而行业话语权的获得又取决于企业能否制定行业标准,标准制定的容易与否则在于我们能抢占进入的先机。错过了最初的跑马圈地,未来将为此付出成倍的代价。

  人民教育出版社,作为中国基础教育教材的“国家队”,在教材纸质出版领域的霸主和行政体制的照顾使得其笑傲江湖几十年。随着出版企业改制的推进与数字出版的浪潮,人教社也被推倒了一个历史的十字路口。是否选择数字出版已不是问题,如何做才值得思考并需要付诸实践。

  当众多同行业悄然注视的时候,人教社以自己的行动告诉了大家答案。不久前,人教社《英语(新目标)》网络教材——“英语互动Q学堂”上市发布会召开。以人教社内容+创而新技术的教材数字出版模式呈现在大家面前,让业内专家与同行眼前都为之一亮。

  作为人教社网络教材技术平台的合作伙伴,创而新(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慧勤博士表示,网络的特性使得数字出版的运营模式与传统出版迥然不同,出版社几乎一切都要从头学起。作为有内容资源优势的传统出版社应该摆脱原有的“编、印、发一体化”的运营思路,而应该走“长尾理论”路线,做好内容并和高新IT技术技术企业共同合作,走自身内容+外部技术的互补模式,实现1+1>2的整合效应。使得出版社内容资源能得到有效的集约整合,这样才能成为网络是到的内容之王。

  人教社人教网总经理杨万里介绍说,这套网络教材是在人教版教材《英语(新目标)》的基础上,根据教育部“用于课堂,面向学生”的要求,针对学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困惑和需求,精心研发的的网络教材。作为人教社申报的国家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英语互动Q学堂”的出现不仅推动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公平共享,同时其重点打造的“一纲多本”概念,帮助老师和家长实现了对学生英语学习的全程参与,满足了从老师、家长到学生不同使用者的个性化需求。

  数字出版行业一位知名业内人士指出,依托“英语互动Q学堂”,人教社在数字出版领域已经较同行先行了一大步;而人教社与创而新公司以双赢模式合作,共同开发数字出版市场的成功经验,也值得业界关注和研究。相信“英语互动Q学堂”在数字出版领域取得的一个有一个成功,会为人教社及其合作伙伴带来可观且可持续增长的业务发展新亮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