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媒诬称中国利用间谍活动获利千亿美元

2009年08月18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舆论对中国间谍的指责从未间断,近日美国战略评论网的文章又称,中国对美国进行了长期持续性的间谍行动,并称“过去几十年中,被中国窃取的技术资料数量巨大”,甚至说“中国对美国的间谍活动成果成文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源动力之一”。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舆论对中国间谍的指责时不时就会冒出来。美国国会中美经济和安全审议委员会4月曾举行“针对美国的中国间谍和情报行动”的听证会,称美籍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帮助中国窃取美国情报。而对中国所谓的“幽灵间谍网”更成为西方媒体热炒的话题。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斥之为那些“冷战鬼魂”附体的人携带着“中国威胁论”的病毒不时地在发作。

  西方情报研究学者鲍勃·艾耶斯和中国学者李伟也曾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国外舆论炒作中国人力间谍“很不专业”,中国不仅没有他们说得那么夸张的间谍能力,而且从全球发展趋势来看,人力间谍的作用也正在走下坡路。

  实际上,改革开放以来,西方针对中国的间谍活动一直没有停止。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时殷弘表示,“中国在改革开放后的30多年间,为了经济发展忽略或者容忍了大量西方窃取中国商业秘密的活动,现在是正视这一问题的时候了。”(徐真君)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