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江永:金大中逝世可能成朝韩关系转寰契机

2009年08月18日1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刘江永:金正日可能慰问金大中家属 并送花圈悼念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今日病逝,从事朝韩关系研究多年的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教授刘江永接受采访时称, 金大中在朝韩关系缓解和稳定方面功不可没,金大中的逝世将为朝韩民间交往提供契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有可能向金大中的家属表示慰问,甚至可能送上花圈悼念。

    刘江永分析认为朝韩关系不会因为金大中总统的去世受到影响,他的家人和支持者会将他的对朝政策继续发扬光大。韩国民众也会举行一系列悼念活动,纪念他为朝韩关系的稳定和发展做出贡献,在这个过程中,金大中前总统的对朝“阳光政策”也会再次被人们所提及。但是韩国国内在对朝政策方面一向意见不统一,特别是在现任总统李明博对朝保持高压态势的情况下,民众对金大中的悼念活动中,一定会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金大中对于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有着巨大的贡献,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有可能向金大中的家属表示慰问,甚至可能送上花圈。这样一来可能为朝韩双方的民间交往提供良好的契机。

  刘江永称金大中在朝韩关系的缓解和稳定方面立下了历史性的汗马功劳。2006年6月金大中以韩国总统的身份访问朝鲜,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实现成功会晤,实现“破冰之旅”,意义重大,还为其后一段时间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奠定了基础。在金大中在任期间,积极推进对朝的“阳光政策”,包括履行相互和解、互不侵犯和交流与合作的基础协议,发展南北韩之间的经济合作,支持离散家属的团聚,给予朝鲜粮食援助等多项极具实际意义的政策措施。(纪田)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