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今天首次通过货运包机空运救灾物资到台湾

2009年08月18日1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讯(记者严冰)台风“莫拉克”使台湾遭受了5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灾情牵动两岸同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简称海协会)调集的40多吨紧急救援物资今天14时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运往台湾,并将于17时20分抵达台湾高雄国际机场。
救援物资包括睡袋、毛毯、消毒机等台湾同胞急需的物品。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所属的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简称国货航)执行此次救援货运包机任务,这是祖国大陆第一次通过货运包机空运救灾物资到台湾。

  救灾物资启运前,在国货航货库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仪式。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郑中立、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蔡剑江等参加了启运仪式。王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祖国大陆人民对台湾同胞的一片深情。

  据国航总裁蔡剑江介绍,为圆满完成此次救灾包机运输任务,国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快速启动应急预案,选派优秀的机组执行飞行任务。国货航总飞行师黄恩斗带队飞行,运行部门快速完成了运行申请,运力部门抽调了最先进的B747-400货机,按专机标准保障,对所飞航路及机场气象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国航货地面保障部门还在首都机场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及时向海关等联检单位通报包机货物相关信息,尽可能缩短地面办理手续时间,确保这次运输任务万无一失。

  国货航总经理姚军表示,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在灾害面前,国货航理应有所作为,努力尽社会责任,这次台风突袭台湾给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祖国大陆同胞纷纷奉献爱心,国货航也将凭借自身的航空运输和物流优势,为台湾地区救灾工作继续做出努力和贡献。

  据了解,国货航多次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在印度洋海啸、巴基斯坦地震、墨西哥甲型流感等重大灾害援助中,出色完成救灾货包机任务。特别是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国货航包机成为中国民航第一架抵达灾区的货机,执行17班紧急救灾飞行任务,出色完成了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