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元钱抢手机 网络“秒杀客”有新目标

2009年08月18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淘宝手机一元“秒杀”推动移动电子商务新进程

  千龙财富北京消息 对于许多人来说,通过电脑上网、购物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用手机上网都已成为大多数手机用户的日常行为。据7月16日CNNIC最新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6月30日,中国网民规模达到3.38亿人,而中国手机网民规模为1.55亿人,占整体网民的45.9%,半年内手机网民增长超过3700万。

  尽管这个数字很可观,通过手机上网购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相当陌生。然而就在近期,一场由淘宝网推出的 “手机上网,一元秒杀一辆汽车”的活动,还是迅速在网络、手机用户中掀起了一阵狂潮,让许多人领略到了网络购物的魅力。

  自7月31日开始,淘宝推出“手机淘宝一元秒杀活动”,此次秒杀与以往淘宝秒杀最大的不同,就是战场从电脑搬到了手机终端:参与这次活动的买家必须通过手机登录淘宝网手机版才能展开疯狂的竞争。每逢周二、周四中午12:30分开秒,产品一律1元,包括MP4、手机等产品。而让万众期待的,于8月18日中午12:30隆重上线的汽车,更是成为此次淘宝手机秒杀的最大看点,只需1元就可买到1辆汽车,这不是神话,而是在淘宝实实在在就可以办到的事情。这对很多手机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诱惑。

  据一项调查显示,通过淘宝“1元秒杀”活动认识到手机购物,并打算在8月18日中午上淘宝手机平台“抢车”的人数占调查总人数的8成以上。为此,有业界专家认为,此次淘宝推出的手机1元秒杀活动,是淘宝对移动电子商务领域下一步动作的一次高调预热。同时,对于国内手机3G网络的推广来说,也带来了正面的催化和促进效果。

  2008年,作为国内电子商务的领跑者,淘宝以其在产品与技术上的先天优势及可移植性,推出手机版淘宝网,进军无线零售领域,支付宝亦推出手机支付业务,而淘宝WAP版的推出,更是填补了国内移动电子商务领域的空白,让随时随地的上网购物成为可能。

  与传统电子商务相比,移动电子商务具有“随时随地”和“个性化”的特点,更能使人们感受到网络所带来的便利和乐趣。而随着手机网民数量的进一步增加,手机将成为未来互联网应用最为广泛的终端之一,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移动电子商务无疑是未来移动网络时代的一大领域。

  此次淘宝“1元秒杀汽车”,不仅让手机用户首次领略了移动电子商务的新感受,对其他国内电子商务平台更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电子商务平台和用户加入到这个大队伍当中来,推进我国移动电子商务的迅速成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