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0年前木乃伊身份:因地震被活埋矿工(图)

2009年08月18日1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德国广播电台报道,伊朗近日成功鉴定出6具距今2000多年的木乃伊的真实身份。这些木乃伊据称是世界上保存最好的木乃伊,被埋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西北部的赞詹(Zanjan)的盐矿井下。他们生前曾是矿井的矿工,因突发地震惨遭活埋并一直保存至今。

  这些木乃伊是2004年被一些矿工偶然发现的。后来瑞士专家弗兰克·芮力对这些木乃伊进行了鉴定,他认为,这些木乃伊是偶然形成的。当时赞詹盐矿井一带是地震多发地区,矿工们在挖盐矿时意外发生了两次矿井坍塌事故,一次发生是在公元前400年,另一次在公元600年左右。
事故发生后,这些矿工被立即掩埋在了井下,并完好保存至今。

  芮力表示:“这些木乃伊的可贵之处在于,他们是被活埋的,不是殉葬品,是天然形成的。墓地挖掘出的木乃伊总有一定的虚假成分,因为他们经过了一定的人为处理。”

  据悉,赞詹盐矿井有2500多年的历史,这里有着世界独一无二的自然环境,对保存尸体极为有利。这里一年四季气温恒定,湿度很低,也没有紫外线辐射。

  芮力和他的研究小组虽然对很多木乃伊进行过研究,但是在盐矿井中保存完好的木乃伊对他们来说仍然是个新事物。他说:“这是个有趣的新课题。通过盐把人体保存2000多年,这很令人兴奋。”

  由于这些木乃伊活着的时候很健康,通过它们也可以对当时人们的生活环境,食物,健康状况等进行研究。

  作者:葛文元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