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历任总统第一时间哀悼金大中逝世

2009年08月18日2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突然逝世后,韩国现任总统李明博及历任总统纷纷对金大中逝世表达了哀悼之情。

  青瓦台18日表示,李明博总统对于金大中前总统的逝世表示:“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政治领导人。
”李明博还说:“国民将永远记住为民主化和民族和解付出毕生心血的金大中前总统的功绩,但愿金大中前总统生前的愿望——南北和解与国民团结继续得以发展。”他还表示:“愿故人安息,向家人表示深切哀悼。”

  金泳三的秘书称,金泳三表示:“感到非常遗憾。我认为国家的一棵大树倒下了。”此前,金泳三访问金大中接受住院治疗的新村布兰斯医院,表示慰问,并祝愿尽快康复。据悉,18日当天在宅邸接到金大中去世的噩耗后,金泳三表情沉痛,并表示非常遗憾。

  据全斗焕的亲信透露,全斗焕在接到消息后,无比沉痛地说:“14日去探望他,没想到会这么快离开人世。过去的数十年故人走过了坎坷的政治历程,希望他在天主的怀抱中安息。”全斗焕还向李姬镐女士和所有遗属们表示深深的哀悼。

  前总统卢泰愚则因支气管手术无法说话,但据悉,卢泰愚在通过电视报道闻讯后,神情显得非常震惊和哀痛。(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