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货航救援包机运送40吨救援物资赴台

2009年08月18日2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林红梅)由海协会调集的40多吨紧急救援物资,18日14时由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简称国货航)救援包机承运,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运往台湾高雄机场。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总裁蔡剑江在此间介绍,台风“莫拉克”使台湾遭受了5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灾情牵动两岸同胞心。
40多吨紧急救援物资,包括睡袋、毛毯、消毒机等台湾同胞急需的物品。国航所属的国货航执行此次救援货运包机任务,这是大陆第一次通过货运包机空运救灾物资到台湾。

  蔡剑江介绍,为圆满完成此次救灾包机运输任务,国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快速启动应急预案,选派优秀的机组执行飞行任务。国货航总飞行师黄恩斗带队飞行,运行部门快速完成了运行申请,运力部门抽调了最先进的B747-400货机,按专机标准保障,对所飞航路及机场气象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另悉,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王论诚18日代表青岛港全体员工,将50万元人民币善款送到青岛市红十字会,用于支援台湾灾区救助。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