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38家医学实验室获CNAS认可

2009年08月18日2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朱立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长肖建华18日在北京表示,目前我国共有38家医学实验室获得CNAS认可。这标志着这些实验室达到了ISO15189国际标准,其质量和能力得到国际认可。


  据介绍,医学实验室技术对疾病诊断和防治的影响越来越大,美国临床医生所用辅助诊断治疗信息中的70%至80%来自医学实验室结果。另一方面,由检验结果不准确而进行重复检验的花费也相当惊人,根据报道,美国的这项花费约为每年74亿美元。

  2005年8月,CNAS前身机构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依据ISO15189颁发了我国第一家医学实验室认可证书,对其质量和能力进行了认可。2007年12月,CNAS医学实验室认可结果实现了在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成员范围内的相互承认。

  2006年底至2008年8月,CNAS完成了北京奥运会定点医院的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共认可了19家医学实验室,为奥运会提供了符合国际要求的医学检验服务。

  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于去年7月获得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检验科副主任邱玲介绍说,在这一标准的指导下,协和医院的检验结果更准确,出具速度也加快了。如急诊心肌标志物检测以前要两个小时,现在一个半小时就能出结果,这对提高存活率非常重要。

  肖建华告诉记者,目前上海世博会医学实验室认可专项工作进展顺利,已按计划完成了评审员培训,医学实验室认可相关知识、认可准则、内审、管理评审、管理体系文件编写等内容的培训。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检验科已经进入现场评审之前的准备阶段,将于今年8月19日-21日进行评审,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检验科已提出认可申请。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