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大力推进科学抗旱应对北方严重旱情

2009年08月18日2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董峻)中国农业部部长孙政才18日说,当前正值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各级农业部门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动员一切可用力量,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大力推进科学抗旱,力争重旱区少减产、轻旱区不减产、非旱区多增产。


  近期东北和山西省部分地区降水偏少,加之持续高温天气,旱情持续发展,对部分作物生长造成严重影响。截至17日,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山西等5省(区)农作物受旱面积1.47亿亩,其中严重受旱面积4600万亩。

  农业部已派出4个专家指导组,包括农业部玉米、大豆专家指导组成员和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与当地农技人员一道,继续深入抗旱第一线,了解旱情,针对不同区域、不同作物的受旱程度,制定技术方案,进行科学指导,因时、因地落实好田间管理措施。

  截至17日,5省(区)农业部门已组织农机技术人员270万人(次),动用抗旱农机具122.28万台(套),累计浇灌受旱农作物4500多万亩。

  农业部要求旱区农业部门搞好病虫监测,及早发布病虫信息,落实防控技术措施,充分发挥植保专业防治队伍的作用,搞好联防联治和统防统治。当前要突出抓好玉米螟、稻瘟病、大豆食心虫和疫病的防控工作,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治措施,有效减轻病虫危害。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