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阜阳出台《办理人民网网友留言暂行办法》

2009年08月18日2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杨乐)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委办公室委托人民网地方领导频道公开发布《阜阳市办理人民网网友给省、市委书记留言的暂行办法》。该暂行办法是阜阳市委办公室在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办理人民网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的暂行规定》的前提下,总结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经验,摸索出的一套工作机制,旨在更加快速有效的办理好网友留言。
暂行规定原文如下:

  阜阳市办理人民网网友给省、市委书记留言的暂行办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办理人民网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的暂行规定》,建立我市办理人民网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的工作机制,现结合实际制定如下办法:

  一、高度重视网友在人民网给省、市委书记留言的办理工作,把办理网友留言作为联系群众、听取民意、问计于民的一个重要渠道,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加速阜阳奋力崛起的一项重要举措,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好落实,努力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二、各县市区委和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为办理人民网网友给省、市委书记留言的承办单位。各县市区委办公室和市直各部门办公室具体负责办理工作,并明确一名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办理人员。市委督查室负责统一管理、交办任务和督促检查。

  三、规范程序,及时认领、交办、承办及反馈。我市办理人民网网友给省、市委书记留言的具体程序:

  l、认领。市委督查室安排专门人员,在每个工作日上网浏览,进行认真梳理,及时筛选认领涉及我市内容具体、言之有物的留言。

  2、立项。将初步筛选认领的网友留言,填写《人民网网友给省、市委书记留言办理立项单》,呈送市委秘书长审示。对于涉及面广、反映问题重大的,再由市委秘书长呈报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阅批。

  3、交办。经市委负责同志审定立项的留言批示件,由市委督查室以《阜阳市党委督查事项通知单》形式交办,由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办理。

  4、承办。各承办单位接到市委督查室《阜阳市党委督查事项通知单》后,要认真组织调查处理,对反映属实的问题,能够解决的要立即研究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说明情况和理由。

  5、反馈。承办单位要将办理情况和处理结果及时向市委督查室书面和电子邮件反馈(联系人:童良英,电话:2253984,传真:2238812,电子信箱:2253984@163.com)。反馈能快则快,一般不超过20个工作日;因情况复杂不能按时办结的,要反馈办理进展情况。

  6、审核。市委督查室负责对各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进行审核、整理,拟订回复意见,呈报市委秘书长或主要负责同志审定。对重要问题的回复意见报省委督查室审核把关。

  7、回复。给省委书记留言需要回复的报省委督查室,由省委督查室审核回复;给市委书记留言需回复的,由市委督查室拟定回复意见,报市领导审定后回复。

  四、市委督查室每月对办理网友留言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分析,以《阜阳督查(网友留言办理)》形式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报省委督查室。

  五、市委督查室要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办理网友留言工作情况的督促检查,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不及时认真解决,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六、本办法由市委督查室负责解释,自下发之日起试行。

  中共阜阳市委办公室

  2009年5月8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