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侵权责任立法将借鉴台港澳经验

2009年08月19日0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孙贤迅) 来自大陆与台湾、香港、澳门的二百多位法律专家学者,十八日会聚福州,围绕侵权法律制度与公民权益保护、环境保护、侵权赔偿规则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大陆相关人士表示,大陆侵权责任立法将借鉴台港澳经验。


  为期两天的二00九海峡法学论坛今天在福州开幕。随着两岸关系出现积极变化和两岸“大三通”的实现,海峡两岸经贸、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合作更为广泛、深入,由此也产生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需要两岸四地联手共同展开研究和探索。

  在上午的海峡法学论坛上,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法学院教授焦仁和、厦门大学法院院长徐崇利分别主持了专题报告。而台湾大学法律系教授詹森林作了《中国侵权责任法律草案关于产品责任惩罚性赔偿规定之研究》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杨立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外副巡视员陈佳林则分别作了《侵权责任法草案对外国立法经验的借鉴》和《侵权责任法的立法背景及相关问题》报告。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周成奎称赞论坛“凝聚两岸四地法学精华,反映两岸法学学术成就”。国务院台办法规局副局长张万明表示,期望两岸四地加强法学与法律实务合作的同时,更祈愿台湾同胞早日战胜灾害,回归安宁生活。

  海峡法学论坛是由两岸四地教学科研机构和学术团体共同主办的法学交流园地,注重突出学术性、开放性、包容性和时代性,倡导自由交流、平等切磋、畅所欲言的学术风气,推动和促进两岸四地法学界、实务界的合作与交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