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后驾驶“严查令”催旺出租车营运业

2009年08月19日0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阳江八月十八日电

    题:酒后驾驶“严查令”催旺出租车营运业

  中新社记者 陈明

  中国公安部十五日起实施的酒后驾驶“严查令”,连日来在内地掀起整治狂澜。在这股狂澜掀起的同时,各地出租车的“的哥”也开始偷着乐。

对出租车生意三天来的徒然飙升,业界人士均称受益于“严查令”的出台实施。

  记者连日来在出租车营运业相对滞后的广东阳江市了解到,在“严查令”出台之前,当地的出租车营运市场已维持了多年的平庸现状。城市公交的滞后,以及私家车比例的逐年激增,令当地出租车行业一直难以过上风风火火的好日子。但在“严查令”出台后的短短三天里,当地出租车营运业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井喷”现象。

  广东阳江一家出租车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公安部颁布实施的“严查令”,给出租车行业带来近年来少见的福音。由于执行的态势空前严厉,酒后驾驶人员再也不敢贸然、侥幸地“触电”,因此直接带动了出租车的营运量。据初步估算,“严查令”实施后的三天来,该行业的日均营运量涨幅至少达到三成。

  记者今天上午在阳江市区采访了来自重庆的“的哥”小张夫妇,小张此时的心情显得比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还要好,他称这三天来,尤其是在夜晚时段,光是来自市区各大酒店及娱乐场所的“传呼”,就令夫妻二人应接不暇,昨夜一直忙到凌晨三点才缓和下来。

  据小张夫妇介绍,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主要是很多开私家车出去消费的市民,喝了酒以后不敢再去碰“严查令”,因此“打的”回家,还有就是一些要出门吃饭喝酒娱乐的,直接采取“打的”来回。这三天来,市区的所有“的哥的嫂”都跟他们夫妻一样“快乐地熬着”,三天的营业额几乎达到之前十天半月的水平。

  之前一些市场人士“预测”,“严查令”的实施将给各地酒类商家或酒店业的业绩造成直接“打击”。记者连日来从广东阳江几大酒店、娱乐场所及酒类专卖店了解到,“严查令”的实施,只是给酒后驾驶的“勇士”狠敲了一记重锤,但并未在真正意义上打击到喜欢喝酒的人。

  业内人士认为,“严查令”严厉的打压态势,更利于营造一个饮酒消费的安全环境,让市民自觉形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良好习惯。酒店和酒类商家只要在相关的服务质素上下工夫,对业绩的影响就不会明显,就算有,也只是暂时性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