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企拟投三点六亿美元昆明造“石头纸”

2009年08月19日0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保旭赵书勇) 记者今日从昆明市招商局获悉,台湾龙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该市昆山招商分局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投资三点六亿美元在昆明造“石头纸”。

  据介绍,在八月十三日昆明市赴台经贸考察团举行的最后一次推介会上,昆明市赴台经贸考察团与台湾龙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计划协议,双方同意以稳健可行的方式开展在昆建设石头造纸项目。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三点六亿美元,以年产六万吨为基础,分期实施,总体目标力求达到年产三十六万吨规模。昆明将在土地使用、厂房、办公、税收、招工、原料供应、水、电、气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龙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层表示,昆明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政策环境和丰富的石头,公司将委托驻昆代表与有关方面接洽,力争在年底进入合作状态。

  据介绍,石头造纸就是把石头磨成石粉,将石粉(碳酸钙)与无毒树脂(塑胶)混合,经过成型,就可做成各种各样的纸张及纸制品。其最大特点是防水,物理强度好,不易撕破。另外,生产过程中不加水、不加酸、不添盐、不用漂白剂,因此不会产生污水废气,不会对江河湖海和空气造成污染;纸质餐盒产品可回收再生,置于室外日晒会自燃脆化裂解,是标准的节能减排产品。

  据悉,此次在昆投资的石头造纸项目中,所有设备都是龙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其技术获中、美、英、法、德、澳、加等四十多国的发明专利。目前该公司已在中国安徽、内蒙古建厂生产“石头纸”。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