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称世界经济开始复苏

2009年08月19日0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8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耶·布兰查德在18日对外公布的一篇文章中说,世界经济已开始复苏,但进程能否持续取决于“精妙的”重返平衡措施。

  布兰查德说,当前全球经济衰退非比寻常,危机留下了“严重伤痕”,并将影响未来数年的全球供需状况,全球经济也不大可能出现简单的突然好转。


  他认为,平衡世界经济,一方面需要各国将刺激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由公共开支转向个人消费,另一方面各国需在内需和出口方面进行调整。

  布兰查德表示,中国的出口驱动模式非常成功,但从长远来看,中国要降低储蓄、增强内需,就必须建立更有效的社会安全网,增加个人获得信贷的渠道,同时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