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非法收集身份证办33张信用卡套现被拘(图)

2009年08月19日0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犯罪嫌疑人被抓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犯罪嫌疑人被抓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犯罪嫌疑人非法途径所得的154张身份证。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犯罪嫌疑人非法途径所得的154张身份证。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谭焯铅) 通过非法手段收集身份证,办理各家银行信用卡后疯狂刷卡透支套现。白云警方成功侦破一宗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26岁,四川人),当场缴获银行信用卡33张,居民身份证154张,假房产证12个,假公章4枚。

  本月初,白云警方接举报称,嘉禾街辖区有人利用多张通过非法手段收集的身份证等资料到各银行办理信用卡,疯狂刷卡透支套取现金。白云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进行案情研判,会同金融部门研究犯罪状况,深入辖内各大银行和商户调查取证,掌握犯罪嫌疑人活动规律。

7日下午,白云警方精心布控,出动五个小组分别在嘉禾街案发的银行路段布置伏击点,经过3个多小时等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经审讯,唐某供认盗取他人居民身份证等资料办理信用卡,刷卡透支现金的犯罪事实。目前,唐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市民要增强防范意识,切实保管好个人身份证件等信息资料,防止被盗用。银行要加强对此类金融犯罪预防和打击,切实加强对信用卡申办客户资料审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