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为万名大学生免费提供培训 帮助毕业生就业

2009年08月19日0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辽宁为万名大学生免费提供培训

  记者孙智见习记者程景亮沈阳报道

  专业冷,难就业,怎么办?再选专业,从头再来。日前,辽宁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正式启动。

  据悉,培训旨在通过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使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和职业技能尽可能地适应当前的社会需求,从而达到就业岗位的要求,实现以培训促进就业的目标。

培训将以3-6个月的实践教学为主,以求经过培训的学生缩短与企业要求之间的差距,顺应市场需求。整个计划规模初步控制在1万人以内,力争经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70%以上。

  据悉,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截至目前,全省仍有5.6万名应届大学生尚未就业。为了摆脱“由于所学专业的社会需求量不高或者自身技能状况与社会需求不相适应,导致一定时期内难以实现就业”的窘境,7月13日,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财政厅、辽宁省教育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辽宁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促就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规定,培训以目前签约率较低的文、史、哲、法等专业的2009年应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数、理、化等基础学科专业和工科专业技能欠缺的毕业生为主,按照订单培训为主,兼顾定向培训的原则,强化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和职业技能,并兼顾必要的基础理论学习,同时以相关相近专业转换培训为主,兼顾个人的意愿和基础。

  另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促进省内青年就业,共青团辽宁省委、辽宁省银监局和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还联合向省内40岁以下的农村青年发放创业贷款,贷款利率低于现行执行利率10个百分点。截至7月底,已发放就业创业小额贷款2866笔,累计贷款资金1.4亿元,直接带动2.6万名农村青年就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