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驴友”浙江遇险一人死亡 两人仍失踪(图)

2009年08月19日0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搜救人员在炉西峡内展开搜救行动。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8月15日,18名上海“驴友”自发组成的探险队在徒步穿越浙江景宁的炉西峡时发生意外,3位“驴友”和1位当地向导被山洪冲走失踪。截至18日,向导获救,上海“驴友”张林遗体被找到,另外两名失踪“驴友”依然生死未卜。

  向导和3“驴友”被冲走

  “我们18个人是14日晚上8点半包车从上海出发的,组织的是上海高远户外俱乐部。”此次事故中的脱险者陈瑶说。


  炉西峡,位于浙江景宁和文成交界处,全长40公里,在“驴友”中名声响亮。在“驴友”们的描述中,这里有“华山之险峻,黄山之大气,三峡之蜿蜒”,因此他们戏称其为“驴嬉峡”。

  陈瑶说,8月15日的这一天,因为一场暴雨,“谷里河水涨了起来,向导和领导决定原路返回。过河时,我们拉了根绳子,几个身强力壮的男生在水中站点,保证大家安全过河。一开始水只有膝盖深,等我们过河后,站点的男生开始往回撤,最远端的张林可能是体力不支,脚下一滑被水冲走了。”

  看到张林落水,另两名“驴友”刘宇杰、刘诺以及向导陈剑超对其展开营救,由于河水湍急,营救没有成功,反而导致三人被困河中央。后因河水急涨,组织营救的三人亦被大水冲走失踪。

  原始峡谷山洪肆虐

  景宁县政府披露,8月15日当天,炉西峡内短时降雨量接近90毫米,强降雨在峡谷内引发了山洪是造成此次意外事故的重要原因。

  陈瑶说,自己尽管经常参加“驴友”活动,但她承认,整个队伍里,只有领队经验比较丰富。

  据悉,这个由上海高远户外俱乐部组织的“驴队”,成员普遍是二十四五岁的城市白领,且其中有8名女性。当地的老百姓说,带这么多女孩子进入峡谷本身就是个错误,因为炉西峡是一个尚未开发的原始峡谷。

  “前几天台风"莫拉克"刚过,浙江许多山区的降雨都比较充分,塌方危险也比较多。有经验的"驴队",安排路线之前应该考虑到这些,否则就是对成员安全的漠视。”杭州资深“老驴”“走在坝上”说,户外生存和拉练是一项综合技能,绝非买点装备就行了。

  向导获救“驴友”遇难

  事发后,景宁当地政府组织了200多人的搜救队分成8个小组对失踪人员展开搜救。16日一早,向导陈剑超获救。18日,搜救人员找到失踪的“驴友”张林遗体。

  目前,当地政府已经组织8支搜救队伍共350余人,全力搜寻另外2位失踪的上海“驴友”。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