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丹青点三晋 笔墨绘山西

2009年08月19日0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19 02:5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中国画·画中国——走进山西”作品展亮相省城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孟苗)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中国文化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画·画中国——走进山西”作品展在山西省文联大厦展览厅开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焕晓、省政协副主席卫小春与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副所长李秋立、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丁杰等美术界的著名画家一起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画展。

  胡苏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向画展的开幕表示诚挚的祝贺。她希望以这次作品展为契机,拓展山西和全国艺术家的合作,努力打造山西“美术新高地”,提升山西美术事业和整个宣传文化工作的水平,让山西的宣传文化工作为我省的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国画·画中国”艺术系列活动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和中国文化发展促进会联合发起的一项主题性美术活动。2008年10月,该活动走进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为活动题词。来自全国各地40多位画家,在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的带领下分四路在山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写生采风活动。画家们东登太行山、西上吕梁山;南达黄河沿岸,北到五台山、雁门关;饱览了三晋大地的灿烂文化、领略了黄土高原的壮丽山川,感受了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成就。这次展出的118幅中国画作品,是他们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了历史,描绘了自然的雄奇,用中国传统绘画形式,为山西书写了一部形象、生动、墨色飘香的图画传记。这既是艺术家们对山西的贡献,也是山西和艺术家们一起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