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抢劫团伙流窜作案收获少 策划绑架年龄最小成员

2009年08月19日0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小兄弟”惊慌报警:同伙密谋绑架我

    郫县警方立即行动抓获5名嫌犯,这个流窜来蓉的抢劫团伙此前在中江作案数十起

  在中江作案数十起,7名抢匪流窜到成都。

到温江、郫县作案多起,均没有多大收获。

  囊中空空,这群抢匪居然打起自己人的主意,准备绑架小兄弟肖某,借此向其家人索取钱财。

  谁知小兄弟逃脱,向郫县警方报案。日前,郫县警方抓获了团伙中的5名嫌犯。

  7人抢1人 搜到10元钱

  ■要受害人打电话喊家人拿钱来,但他家中没有电话

  ■让受害人打电话引朋友出来,朋友称太晚了不肯来

  ■受害人谎称带抢匪回厂取钱,趁机逃脱向保安求助

  8月14日凌晨1时许,郫县德源镇某工厂工人杨天建在外玩耍之后回家。走到郫温路花石桥时,一个小伙子从背后喊住了他,他刚一转身,周围突然钻出4个小伙子,用匕首架住了他的脖子。由于对方手中持有凶器,杨天建不敢作声。几人将其拉到了桥边的树林里,把他身上的一部诺基亚手机抢走。在此过程中,对方又来了一男一女,一共7人,在他的身上到处搜。

  “当时我身上没带多少钱。”杨天建说,由于7人从他身上只翻到了10元钱,非常气愤,其中一人提出,让他打电话喊家人拿钱来,但杨天建家中没有电话,只好作罢。期间,又有抢匪提出,让杨天建打电话引朋友出来,好对他朋友下手。但打了两个电话后,朋友都称时间太晚,不肯出来。7人一怒之下,居然威逼他脱光了衣服。

  晾了一段时间后,杨天建觉得非常难堪,主动提出回厂里给他们取钱,几人才让他穿上衣服,由两名抢匪押着他回厂取钱。走到厂门口,杨天建飞一般地跑进厂里,向保安求助。两名绑匪见状,撒腿就跑。凌晨3时许,杨天建向德源镇派出所报案。

  山穷水尽 想绑架小兄弟

  ■在温江、郫县作案都没啥收获,钱早用完了

  ■吃饭都成问题,晚上都是住在路边的树林里

  ■小兄弟听见了他们的阴谋,心里会怎么想

  德源镇派出所在郫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统一部署下,组织警力在辖区内进行搜索,但没有任何发现。这时,抢匪内部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由于最近几次在温江、郫县作案都没有太大的收获,他们身上的钱也早已用完了,吃饭都成问题,晚上都是住在路边的树林里。团伙中几人悄悄商议,准备对团伙中年龄最小的肖某下手,绑架肖某,让其家人拿点钱出来应急。

  尚未睡熟的肖某恰好听见了几人的阴谋,心想每次作案时自己都冲在前面,可由于年龄最小,每次分赃都没有自己的分。这下可好,他们居然还打起了自己的主意。于是,肖某趁几人深夜睡熟之后,悄悄溜了出来。15日早上8时,肖某向现代工业港一警务室报警,称有人要绑架他。

  德源镇派出所民警立即随肖某来到抢匪们休息的树林准备进行围捕。由于几人发现肖某逃脱,早已有所警觉,6人中只有嫌犯周某落网。

  当时,民警尚不知道此前在花石桥抢劫杨天建的就是肖某、周某一伙。但民警通过观察发现,周某跟杨天建描述的其中一名抢匪的体貌特征很像,还从周某身上搜出了一把匕首。民警分析,周某很有可能就是在花石桥作案的嫌犯之一,于是对周某进行了审讯。最终,周某将整个事情和盘托出。

  疯狂作案 从中江逃到成都

  ■在网吧抢劫学生

  ■蹲守在银行门口对刚取钱的人下手

  ■抢劫团伙远不止这7人

  民警立即根据周某讲述的其他5人的体貌特征以及平时的躲避场所,布置大批警力在辖区内进行搜索。约1小时后,民警在辖区一个树林里,成功抓获了另外三名嫌疑人马某、杨某和陈某,另有一男一女在逃。

  审讯发现,几人都来自乐至、中江一带,年龄在14岁至23岁。几人曾在中江一带作案数十起,主要是在网吧抢劫学生,蹲守在银行门口对刚取钱的人下手,在山路上抢劫过路的农民……引起了当地警方的高度重视。为避风头,团伙中的周某此前又曾经在郫县打工,于是几人来到郫县。被捕前曾在温江实施抢劫一次,在郫县抢劫两次、盗窃一次,均没有什么收获。身上带来的钱花光了,这才打起了内伙子的主意,但戏剧性地被同伙举报。

  据德源镇派出所办案民警孙伟介绍,通过与中江警方联系得知,这个抢劫团伙远不止这7人。他们准备与中江警方通力合作,将抢劫团伙的其他几名成员全部缉拿归案。

  本报记者 简强 实习记者 袁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