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将加强北部地区经济发展 意在北极区主权

2009年08月19日0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8月18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总理哈珀18日宣布成立加拿大北部经济发展署,专门负责开发位于北极圈附近的该国北部地区。他称这是加强加北极领土主权的重要举措。

  哈珀在努纳武特地区首府伊卡卢维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部经济发展署主要职责是落实联邦政府在北部三个地区以及当地政府的经济投资计划,加强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掘其潜力。
北部经济发展署总部设在伊卡卢维特,西北地区首府耶洛奈夫和育空地区首府怀特霍斯将分别设立分部。联邦政府将在今后5年内向该署拨款5000万加元(1美元约合1.10加元)。

  哈珀说,随着其他国家纷纷将目光聚焦北极地区,加拿大需要充分发掘北部地区领土的潜力,捍卫国家主权。

  哈珀17日开始对北部地区展开为期5天的视察。加政府官员称,哈珀此旅旨在宣示加拿大在该地区的存在和领土诉求。哈珀定于19日观摩在当地举行的年度“北极熊”军演。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