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鸡凤翔血铅超标儿童救治搬迁进展情况公布

2009年08月19日0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宝鸡凤翔血铅超标儿童救治搬迁进展情况公布

  截至8月18日下午,凤翔县有关部门已累计动员155名患儿入住定点医疗机构诊治。其中,凤翔县医院收治了86人,县中医医院收治28人,县妇幼保健院收治10人,陈村中心卫生院收治15人,长青镇卫生院收治16人。
已有7名患儿于18日正式开始接受驱铅治疗,其他患儿正在做驱铅治疗前的辅助治疗和准备工作。

  据了解,驻村工作组仍继续深入村组农户,动员尚未入院的血铅含量在250ug/L以上的儿童尽快入院接受治疗。18日下午,高咀头村285名14岁以下儿童的血铅检测结果已经公布,其中,100ug/L以下的49人,100—249ug/L的228人,250-449ug/L的8人。目前,针对需要住院治疗或饮食干预的患儿,该县也正在积极为他们联系病床、购买营养品。

  根据《凤翔县儿童铅中毒分类救治工作方案》,对高铅血症和轻度铅中毒儿童,在家进行非药物驱铅,共有449名。对这部分儿童,当地政府将派专人给每个家庭送去《知情通知书》和专家出具的健康处方,并指派专业医务人员分片包干,指导患者开展饮食干预治疗。如定时进食,少吃油腻食物;增加锌、钙、铁、增加维生素C;增加水分;多吃抗铅食品如牛奶、大蒜、海参、海带、紫菜等。

  同时,针对孙家南头村和马道口村15—18周岁之间有铅超标症状的少年儿童,县上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健康检测方案。

  目前,搬迁办法及其细则、补偿标准正在进行讨论完善。8月18日,市国土局、规划局、环保局及县级相关部门就搬迁方案有关细节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讨论。

  18日,宝鸡市环保局邀请西安两名专家深入东岭公司,对整个冶炼、焦化生产线的工艺特点、运行状况进行了全面勘察分析,初步提出了停产整改意见,正在进行商讨。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