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土部:针对流拍现象 推进工业用地预申请制度

2009年08月19日0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国土部:推进工业用地预申请制度

  每经记者 张敏

  昨日,国土资源部就日前发布的《国土资源部监察部关于进一步落实工业用地出让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作出解读:工业用地出让方式可按规定灵活选择。

即,“农转工”用地必须采取招拍挂方式出让;划拨、承租工业用地补办出让等,可以协议方式出让。国土部还进一步明确,针对目前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下地方出现的工业用地“流拍”现象,大力推进工业用地预申请制度,各地要加快制定工业用地预申请政策措施和操作程序。

  国土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招拍挂是工业用地最主要的出让方式,协议出让也有适用的范围。但由于法规条文不够明确,一些地方存在着对工业用地招拍挂和协议出让范围理解有偏差、出让环节把握不准确、出让操作行为不规范等问题。

  该人士向记者表示,《通知》的各项规定主要在技术层面,以指导地方操作为主要目的。

  预申请制度是土地出让中的焦点问题。国土部相关人士表示,用地预申请制度类似于香港地区的 “勾地”制度,主要作用在于,地方政府可以充分了解土地市场需求情况,合理安排供地规模和进度,保证土地及时得到开发利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