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芝加哥财政预算缺口4.69亿美元 公务员无薪休假

2009年08月19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芝加哥很穷 政府今年关闭3天

  大街没人扫 医院也关门 17日才体验了一天就让人抓狂

  大街没人扫 医院也关门

  17日才体验了一天就让人抓狂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老家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由于财政预算缺口高达4.69亿美元,市政府在2009财年设置了三个“削减服务日”——分别是8月17日、11月27日(感恩节后的星期五)和12月24日(平安夜),预计此举能节省800多万美元开支。

  根据芝加哥市政府的安排,在“削减服务日”内,除警察局、消防局等提供公共安全和应急服务的必需机构外,市政厅、公共图书馆、公立医院等绝大部分政府机构都“关门大吉”,连街道清洁工作也暂停了。不像新年或其他节假日,这一天,绝大部分公务员和公共系统从业人员的休假属于无薪。

  常人可能无法想象,这种“无政府状态”会带来哪些麻烦。刚过去的17日是第一个“削减服务日”,在芝加哥市市政厅里手忙脚乱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在几处罚款处理办公室烦恼的工作人员……各种混乱和挫折充斥着这座城市,《芝加哥论坛报》记录了“故意跟人们生活作对的一天”。

  真是糟糕的一天

  转悠整天缴不了罚款

  58岁的莫利·盖拉多,17日花了一整天时间在芝加哥市内转悠,只是为了处理一张150美元的违章停车罚款单。芝加哥税务署是当天为数不多照常营业、接受缴纳罚单的部门。

  莫利举起手大嚷:“真是糟糕的一天!我一直在转悠,快没有买汽油的钱了,浪费了我的手机费,我真想插队。”不过,她失败了,在警卫告诉她无法满足她的要求后,她老老实实排在前面有近40人的队伍后面。

  其中,很多人已经排了45分钟的队,还有一些人正在研究自助缴款机是如何操作的。6位工作人员遭到愤怒民众的围攻,正在试图平息人们的怒火。

  在一间闷气拥挤的等候室里,一位男士无奈地用手机向电话那头讲述自己遭遇的困境;一位女士跪在一个踱来踱去的人前面,给一个拼命挣脱想要离开的男孩穿凉鞋;还有一个男人蹲在角落里,盯着橘黄色的罚款单,不住地摇头。

  29岁的加温·威廉姆斯说:“真的非常不方便,瞧瞧长长的队伍都成什么样子了!”

  去图书馆吃了闭门羹

  有人想砸玻璃门闯进去

  27岁的萨姆·阿迪多是个“流动家庭教师”,他常常借助公共图书馆或咖啡店做办公室。

  17日,萨姆原本跟一个14岁学生约好,在图书馆指导他完成一篇有关洪堡德公园历史的论文。然而,萨姆发现,芝加哥公共图书馆(又名哈罗德·华盛顿图书馆)大门紧闭。

  萨姆说:“其他能找到相关教学材料的图书馆也进不去。”

  随后,27岁的奎妮卡·桑顿和她8岁的女儿玛卡拉,也在芝加哥公共图书馆吃了闭门羹。

  当看到有人试图砸破图书馆玻璃门硬闯时,奎妮卡说:“真是太疯狂了!在去接儿子前,我不得不把时间都浪费在这儿。”玛卡拉则失望地说,只能改天再到图书馆找她需要的书,“并玩一会儿电脑游戏了”。

  医院漆黑一片

  空无一人

  28岁的查尔斯·贝克喉咙痛,17日想去洪堡德公园公立医院看病。

  他猛敲诊所前门一直没人开门,后来望进去发现里面一片漆黑,空无一人。他说:“我刚失业(意味着没有企业给他缴纳医保),原本想去医院做个检查。”

  下水道清洁工

  终于有清洗脏衣服的时间

  54岁的马克思·丹尼尔斯,在芝加哥干了4年城市下水道清洁和维修工作。17日,他用一整天的休息时间在家清洗了穿得脏兮兮的工作服。

  丹尼尔斯说:“我终于有机会清洗它们了。”由于当天是无薪休假,他估计这一天自己损失了200美元。

  当天芝加哥街道清洁工作暂停,市民必须面对垃圾无人清理的局面。有人调侃道:“唯一的好处就是不用为了方便清洁工人清扫而挪车。”不过,停车仍然要缴停车费,因为停车计时器照常工作。

  只要不失业

  砌砖这样的苦力活也干

  44岁的弗瑞有两个孩子正在上大学,另一个孩子明年也要上大学了。

  23年来,他第一次在芝加哥找了份看起来“不怎么体面”的工作:为政府部门做苦力活——砌砖头。17日无薪休假,让他损失了差不多300美元。

  尽管工作“不体面”,弗瑞还是很庆幸自己被雇用了:“我不觉得辛苦,宁可做这个,也比那些失业的人强。每个人,都要学会去调整。”

  市长感谢公务员

  市民怪政府通知不力

  芝加哥市长理查德·达利说:“我们通过类似措施所省下来的每一元钱都能帮助我们制造就业机会,以及在将来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些计划主要依靠大部分公务员无薪休假来解决财政预算遇到的严峻挑战。因此,我向他们的牺牲表示感谢。”

  尽管芝加哥公共图书馆、公立医院等机构,17日都在大门上贴了“本日不开放”的标志,但很多市民并不知道当天是“削减服务日”。他们纷纷抱怨政府,通知不力,相关替代措施也未跟上,造成“乱哄哄”的局面。

  ■相关

  加利福尼亚州同病相怜

  与芝加哥遭遇类似困境的还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7月25日,加州议会同意将加州政府开支削减240亿美元,以对付加利福尼亚的金融危机。

  加州的经济规模排名世界第八。加州议会通过削减开支议案,为政府减少教育、福利、监狱和医疗保健等方面的开支铺平了道路。

  其中,政府在教育和医疗卫生方面削减开支幅度多达150亿美元。这意味着教师裁员、大学学费上涨,许多人享受的社会服务将被削减。

  根据预算案,加州将从儿童福利、贫困人口医疗项目和公园项目等方面节省总计6.56亿美元的开支。其中,公园项目被砍去了620万美元;再算上以前削减的,公园项目的财政拨款一共被减少了1420万美元。

  据估算,由于经费短缺,加州今年可能有100个州立公园被迫关门。(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