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被殴足球少年不治身亡 肇事教练可能处死刑

2009年08月19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母诗灏的母亲周成菊对着球鞋欲哭无泪
母诗灏的母亲周成菊对着球鞋欲哭无泪

母诗灏在医院25天的救治中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母诗灏在医院25天的救治中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肇事教练林某面临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死刑

  20多天的坚持,仍未出现奇迹。7月24日被教练殴打导致昏迷的重庆足球少年母诗灏本周一晚上离开了人世。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派法医进行了尸检。此事责任人杨家坪中学体育老师林教练已被当地公安机关移交至检察院。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施暴的教练员林林可能会被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医院救治

  坚持25天已是奇迹

  母诗灏在被殴打后立即被送往重庆九龙坡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诊断后发现,母诗灏肾、肺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小脑深度出血,大部分脑细胞死亡,处于昏迷状态。

院方开出了病危通知:目前病人无自主呼吸,瞳孔散大固定。24日上午11点,母诗灏被转到西南医院,当时他的心脏停止跳动,经过5个小时的抢救,心脏恢复起搏,但他一直处于重度昏迷状态。“医院通报的情况是,母诗灏的部分大脑细胞已死亡,醒来的几率仅有1%。”据他的堂哥母应江说,“医生告诉我们,就算把母诗灏的生命抢救回来,他也只是有呼吸、无意识,就是植物人,而且这还要奇迹发生。”

  “像他这种程度的创伤能够坚持三四天就很不容易了。”母诗灏的主治医师介绍,母诗灏在重症监护室内一直处在昏迷不醒的状态中。8月1日,母诗灏接受了一次手术,将气管切开,植入两根管子,吸痰帮助他更顺畅地呼吸。7月26日、7月28日和8月11日,医院3次用体感诱发电位去刺激母诗灏的神经,发现他没有任何反应,这意味着脑死亡,“他的体质非常好,能够坚持20多天,也是一个奇迹了。”

  重症监护

  起初每天只能视频探望

  母诗灏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期间,他的父母起初只能在每天下午4点30分通过视频电话看望儿子,对着儿子说话:“灏灏,今天妈妈看到你了,你听到妈妈在说话吗?灏灏,你知道吗?你的姨妈、哥哥他们都在外面等着你醒来,你一定不要让他们失望,要坚持住,因为你一直都是妈妈最乖最棒的儿子……”每次拿起话筒,母诗灏的妈妈周成菊都泣不成声。

  8月2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经过和重症监护室医生商议,母诗灏父母进入重症监护室,到病床边与儿子见面,不过时间被严格限定在1分钟,“儿子你是好样的,你都坚持了10天,一定要继续坚持下去,爸爸妈妈都在你身边陪着你的。”父亲母先强说。母先强有千言万语想和儿子说,最终只说出这句鼓励的话。

  儿子在重庆踢球期间,他们原本每个月都会去重庆探望儿子1次,顺便带着母诗灏去重庆周边的旅游景点逛逛、吃点重庆火锅以及当地的特色小吃,“如果这个月早一点去看望,将时间错开一下,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母先强说,这是他最悔恨的事。

  施暴教练

  事发后给家长下跪

  殴打母诗灏的杨家坪中学体育老师林教练事发后一度对母诗灏的父母谎称母诗灏是在训练中不慎摔成重伤,直到此后有同乡和同学告知真相,母诗灏父母才恍然大悟,林教练也不得不承认自己殴打母诗灏的行为。

  母诗灏的母亲周成菊表示,24日上午她突然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从贵阳赶到医院后,夫妻俩发现儿子已躺在重症监护室。

  不久后,林教练匆匆赶来。他跪着告诉周成菊,由于母诗灏在训练时不认真,就对他进行惩罚,结果他自己绊倒,摔成了这样子。“我当时竟然信了他的话。”25日晚,与母诗灏一同参加集训的同学打来电话,周成菊当时就被真相惊呆了。27日早上,在校方安排的宾馆,周和丈夫见到了林教练。这次,林立即跪下来,痛哭失声地承认了自己打人一事,并说他完全没想到会造成这个后果。

  此后,林教练被当地派出所拘留,随后又被移交至检察院。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施暴的林教练可能会被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相关法律界人士表示,根据我国《刑法》对类似事情的处理规定,如果母诗灏之死确为林教练殴打所致,那么他就涉嫌故意伤害罪。根据相关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并致人重伤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或者致人重伤、手段特别残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派法医进行尸检,法院将会根据法医的伤情鉴定结论和具体案情进行量刑和判决。由于教练林林是在履行职务过程中造成了对母诗灏的伤害,因此聘请他的杨家坪中学恐怕也得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 事件回放

  狠心教练

  拳打脚踢10分钟

  2009年7月24日,改变了母诗灏整个生命轨迹。他的父母,至今都不愿意去回忆那天的情景。早上10点训练接近结束时,教练罚学生绕球场跑7圈,母诗灏在跑了3圈之后上了个厕所,教练发现后上去就对母诗灏拳打脚踢。母诗灏不停地求饶,但盛怒之下的林教练不但不停手,反而更加凶狠地将母诗灏打倒在地,这样还不解恨,还要在躺倒的孩子身上踢两脚,导致孩子当场昏迷……

  根据母诗灏堂哥的叙述,整个被殴打过程持续了大约10分钟,“林教练用手中的哨子打母诗灏的头。母诗灏开始往后退,林教练追上去又开始拳打脚踢。母诗灏后来被打怕了,开始求饶说:‘我错了,再也不敢了。’但是,林教练还是在打他,又一脚踢到了母诗灏的腰部。母诗灏倒地不起后,林教练冲上去踢了两脚,还说:‘你不要装,快起来,马上集合。’旁边的家长看到母诗灏躺在地上没有反应,就跑过去一看,发现母诗灏脸色苍白,嘴唇发乌,他们就赶紧打了120。”

  ◎ 悲剧链接

  ■ 2004年10月,辽宁铁岭某寄宿学校小学四年级学生高亮,为逃避教练体罚,吞下整瓶药。

  ■ 2007年3月,四川成博武校初中三年级学生小贺因看了教练一眼,结果被教练打破了脾脏。

  ■ 2007年12月14日,登封市某武术学校一名武术教练张某因不满学生私自外出,对学生进行殴打,结果酿成命案。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