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将沈阳打造成中国公务机航空基地

2009年08月19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8月18日,市长李英杰围绕加快沈阳航高基地建设、推进中一太客商务航空总部基地项目进行现场办公,解决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用地及停机坪、候机楼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李英杰强调,目前公务机市场方兴未艾,发展潜力巨大,要加大政策性支持,加快项目进展,将沈阳打造成中国公务机航空基地。


  今年4月,李英杰率市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欧洲时,重点洽谈并推进了一批航空项目,并促成中一太客商务航空总部基地项目落户沈阳。中一太客商务航空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中一集团,是经国家民航总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民营公务机航空公司。该项目已完成选址,正进行前期规划,计划建成集公务机服务、维修、运营、培训于一体的中国公务机总部基地,预计项目总投资180亿元。

  目前,该公司购买的第一架由加拿大庞巴迪宇航公司生产的挑战者850型飞机已经运抵沈阳,这是我国购置的第一架公务机。该机设16座,传真、卫星电话、电脑等办公设备一应俱全,并有小型酒吧、厨房等生活设施,加满航油,一次可飞行7小时、航线距离500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公务机机型。按计划,中一太客商务航空有限公司在未来3年购进7-10架该机型公务机,以满足东南亚、东北亚地区公务机需求。

  李英杰指出,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航空产业,是沈阳市加快建设世界级先进装备制造基地的重大举措。目前,沈阳正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快推进航高基地建设。中一太客商务航空有限公司将总部设在沈阳,还为全球著名的国际航空公司瑞士太客航空集团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重要载体。沈阳市将为项目建设提供土地、政策、环境等相应支持,加快将沈阳打造成为中国公务机航空基地。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局长高宗禄,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副市级干部沙波涛参加当天活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