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听克林顿汇报朝鲜之行 欲获第一手资料

2009年08月19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李静) 美国总统奥巴马十八日在白宫与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举行了约一小时的会晤,听取其关于朝鲜之行的汇报。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称,这是奥巴马向克林顿获取关于他在朝鲜所见所闻等第一手资料的重要机会。



  克林顿本月四日突访朝鲜。其间,他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了会谈,并征得朝方同意,使得因“非法入境罪”而在朝鲜服刑的两名美国女记者获得特赦后随他一同返回美国。在从朝鲜飞回美国后,克林顿并未发表讲话,也未曾接受采访,不过已经和奥巴马总统通过电话。

  吉布斯表示,总统与前总统此次在白宫西厢形势观察室举行的会晤是两人之间首次面对面的深入交流。此前,克林顿已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员两度会晤。

  克林顿的妻子、国务卿希拉里未出席此次会晤。国务院发言人解释称,由于会晤时间与希拉里日程冲突,国务卿遂派其办公室主任兼顾问谢丽·米尔斯代其参加。

  对于克林顿的朝鲜之行,白宫一直出言谨慎。吉布斯曾表示,克林顿此行是作为美国公民而执行的一道“个人人道主义使命”。他既没有携带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信件给朝鲜领导人,也没有获得与朝鲜官员讨论除释放两名美国记者以外的任何问题的授权。

  朝鲜官员十四日表示,与美国对话的大门一直敞开,这是自克林顿访朝以来,朝鲜首次发表这种言论。而奥巴马政府一直试图说服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的框架内,并强调要切实执行联合国有关决议。

    奥巴马当面向克林顿道谢 希拉里称对朝政策不变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8月18日报道,美国白宫表示,总统奥巴马当天亲自对前总统克林顿道谢,感谢其朝鲜之行成功使得两名美国记者获释。

  白宫声明中称:“前总统克林顿汇报了朝鲜之行,包括与金正日的会面,此次会面促成了朝鲜特赦两名美国记者并允许她们回到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对两名记者平安回国与家人团圆深感欣慰。”

  双方会面后,克林顿没有接受媒体采访。他的妻子、国务卿希拉里称,克林顿此行加深了对朝鲜的了解。她认为,对于此次朝鲜之行的汇报非常有益,有助于对朝鲜的了解。

  朝鲜媒体称克林顿此行表明朝鲜的核试验和导弹发射取得了惊人的效果,称正是这些做法促使克林顿来访表示善意并谈判。但希拉里称,美国的政策并无改变。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