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图)

2009年08月19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患肺炎入院一个多月后,终因病情加重、医治无效,于18日下午在首尔塞弗伦斯医院去世,享年85岁。

  韩国各界对金大中病逝感到巨大悲痛。韩国媒体评论说,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执政时主张宽容、反对政治报复,他的去世或许能为韩国因前任总统卢武铉自杀引发的朝野分裂带来和解良机。

  塞弗伦斯医院当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院长朴昌一说,金大中病情17日晚突然恶化,心脏几度停搏,最终因肺炎引发的多发性脏器受损逝世。


  “8月18日下午1时43分(北京时间12时43分),他的心脏停止跳动,”朴昌一说,“考虑到他的高龄,医护人员放弃采用心肺复苏术抢救。”

  金大中上月13日因肺炎入院,后转入重症监护室,一度使用了人工呼吸机,同月22日病情好转,转入普通病房,但次日出现肺栓塞症状,后接受气管切开手术。8月9日,金大中血压下降,病情再度恶化,最终不治。

  金大中在任时的总统府秘书室长朴智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金大中弥留之际,他的妻子李姬镐、儿孙等家人以及密友同他作最后告别。

  金大中病逝消息传出后,韩国各界陷入悲痛之中。

  “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政治领袖,”现任总统李明博说,“国民将永远记住他 为民主化与民族和解付出的心血和功绩。”

  李明博说,希望金大中生前付诸努力的南北和解与民族团结事业得以继续发展。

  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将开会讨论葬礼形式和程序并听取遗属意见,从以往惯例看,葬礼很可能采用为期7天的国民葬。但一些人主张,考虑到金大中为韩国民主化与朝鲜半岛南北和解方面功绩、他的政治地位,应举行规格最高、为期9天的国葬。(新华社特稿)

  5次面临死亡 40年受迫害

  金大中于1925年12月3日生于全罗南道新安郡荷衣面后广里。1943年毕业于全罗南道木浦商业学校。1964年高丽大学经济大学毕业。1970年庆熙大学研究生院毕业。曾在剑桥、哈佛等欧美多所大学学习,并获政治学及多种名誉学位。金大中于1954年从政,历任第5、6、7、8、13、14届国会议员和和平民主党、新民党、民主党和新政治国民会议、新千年民主党的主要领导人。

  金大中的从政经历可谓坎坷:5次遭遇逮捕;在狱中度过6年时光;5次面临死亡;被软禁流亡时间长达14年之久;还有将近40年的政治迫害。而他在1971、1987和1992年的3次竞选总统都以失败告终,失望的他于1992年竞选失败后宣布退出政界。1994年,他创立亚太和平财团,任理事长。但在1995年7月,他又重返政界,成立新政治国民会议并任总裁。1997年12月,他如愿以偿,当选为韩国第15届总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