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执迷不悟 沦为老板情人争宠的牺牲品

2009年08月19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倾诉人:林梦雪 女 26岁 文员

  记录人:本报记者邓莉

  时间:7月27日

  地点:徐东某快餐厅

  无意中撞见老板婚外情,明知道他是个滥情的男人,可林梦雪竟然还是稀里糊涂地着了他的道儿,成了老板的N个情人之一。
更可悲的是,她不但是唯一一个没捞着任何好处的女人,最后还成为所有情人的替罪羊,丢了饭碗,被当众羞辱。

  林梦雪倾诉完已积压在心里许久的情伤,她努力想微笑,泪水却不知不觉溢出眼眶……

  这一跤她跌得太重了。

  扫地出门

  7月,正是武汉最热的季节,我却不得不顶着烈日,努力挤出微笑四处求职。我只有高中文化,又没什么特长,几天奔波下来一无所获。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刚出电梯就看到房东正等在门口。我一愣,当初,这套三居室的高档公寓是丁烨为我租的,房租也由他为我支付。丁烨,是我曾经的老板,也是我的“男朋友”,确切地说,我们只能算情人关系。因为他是一个已婚男人。

  一见到我,女房东就抱怨:“林小姐,你怎么才回来,我等你好半天了。这套房子的租约到期了,你还续不续租?我打电话给丁先生,他说他不管,让我问你。今天下午,本来我要带人来看房子,可你人不在,我也不方便进去。如果你要是不租了,请你现在就把东西收拾好,把钥匙交给我。”

  看着女房东势利的眼神,我很生气地回敬她:“合约到期了,按规定你也应该提前三天通知我。再说了,我又没说不续租了!”

  那天,打发走女房东后,我连忙给丁烨打电话。曾几何时,他含情脉脉地对我说:“雪儿,以后这里永远都是你的家,是只属于你和我的家。”不过两年多的时间,难道他这么快就厌倦了吗?我已经被他老婆从公司里扫地出门了,难道他忍心见我流浪街头吗?

  好一会儿,丁烨才给我回电话。我问他房子的事情,他很为难地说:“雪儿,对不起,现在我老婆把我看得很紧,正在查我的账,我都头疼死了。那套房子一年租金就得四万,房东还说要涨价,我现在一下子拿不出来那么多现金。而且,你一个人也完全没必要住那么大的房子……”

  我一下子爆发了:“你没钱,你没钱会给小玉买8万元的钻戒,你没钱会给阿婷买车子,你没钱,那文文买房的首付是从哪儿来的?”“雪儿,你终于说出真心话了,原来你一直都在计较。我对你真的很失望。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你和她们是不一样的。我跟你也说过好多次,这些年,我在生意场上混,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她们和我在一起不过是图我的钱,要么就是有求于我。这些,我心知肚明,不过也无所谓,不过就是一场交易,我从她们那儿得到放松满足,就是给她们一些她们想要的东西又有什么关系呢?可是,在我心目中,你是那么纯洁善良,全心全意对我好,我一直以为,你对我的爱是不掺任何杂质的。所以,我没有给你买过贵重礼物,没有给过你钱,因为我怕钱会亵渎了我们之间纯真的感情。可是,现在你让我太失望了……”丁烨的声音低沉而充满感情。

  糊涂委身

  那一刻,我几乎又有些动摇了。

  我是武汉郊区人,家里穷,高中毕业又没考上大学,我就干脆来武汉打工。独自飘泊的日子很艰难,我不停地换着工作,在餐厅当过服务员,发过传单,甚至还擦过皮鞋,直到后来,我到一户人家当保姆,生活才有了转机。

  年轻的我最大的优势就是勤劳,我把那家的小孩从刚满月带到三岁,主人对我特别满意。孩子上幼儿园后,热心的主人帮我介绍了一份工作,在一个熟人开的公司里当文员。说是文员,其实不过是打打杂,不过,能在宽敞明亮的写字楼里上班,好歹也是一份体面的工作,我也知足了。

  丁烨就是那家公司的老板,他40岁出头,干干瘦瘦,其貌不扬,脸上总是挂着一副冷冰冰的表情,令人敬畏。2006年圣诞节,公司搞了个小型晚会,每个部门都要出个节目,我有一副好嗓子,于是唱了一首《甜蜜蜜》。也许是这首缠绵悱恻的情歌引起了丁烨的注意,那晚的聚餐上,他竟然一反常态主动跟我喝了杯酒,还当众夸我的歌声像人一样甜美。

  奇怪的是,和我同一个办公室的业务员文文看我的眼神怪怪的,当时我没有在意,谁知自圣诞晚餐之后,文文处处针对我,还老是挖苦我。

  2007年4月的一天,我下班走到家门口时才发现,钥匙落在公司了。我匆匆挤上公汽又赶回公司,等拿了钥匙走出公司,天已经黑了。刚走出巷子口,我突然看到老板和文文很亲密地搂在一起,向我迎面走来。我想躲开已经来不及了,一瞬间,我的脸涨得通红,仿佛是自己做了什么不光彩的事情被人撞见。反倒是丁烨不动声色,悄然把手从文文肩上拿下来,从容地跟我打招呼:“怎么这么晚还没有回去?”

  那天晚上回到家,我一直忐忑不安,生怕自己撞破了丁烨的婚外情会遭到他的报复。没料到,他不仅没有找我的茬,每次见到我都和颜悦色的。渐渐的,我觉得,他并不像同事们所说的那么糟糕,也许,他是花心点,可我想,现在的所谓成功男人哪个不风流呢?

  一个月后,公司有一个到香港出差的机会,出人意料的是,这个令人眼热的好差事竟然落到我头上来,而且是丁烨带我一起去。一时间,公司里传出了风言风语,文文还指桑骂槐地骂我,“闷鸡子啄白米,阴险狡猾”。我问心无愧,可心里隐隐有些不安。

  在香港呆了三天,头两天我和丁烨相安无事,第三天深夜,他突然敲响了我的房门,说他肚子痛得厉害,让我帮他去买点药。我刚把门打开,他就冲进来,紧紧抱住我,说早就喜欢上我了。我拼命挣扎,却根本敌不过他……

  花心情人

  事后,我哭得很伤心,他却一再许诺:“你放心,我会对你负责任的。给我一点时间,我去处理家里的事情,我儿子在英国留学,老婆在那里陪读,等时机成熟了,我会离婚娶你。你也要多加强学习,将来你还要帮我打理公司……”

  我是一个很传统的女孩,既然跟了丁烨,就认定了他。我问他文文的事情该如何了断,他笑了笑,“傻瓜,她精明得很,现在公司里许多重要的客户资源都在她手上,我不能得罪她,不过,我根本不喜欢她,她也只是利用我罢了。”

  就这样,我稀里糊涂成了丁烨的女人。

  然而,很快,我就发现丁烨的身边远远不止文文一个女人,他和一个已婚女人小玉打得火热,此外,一个叫阿婷的漂亮女大学生和他关系暧昧,所以,他为我租的偌大的房子里,总是我孤零零一个人。

  每次面对我的质问,丁烨总是有无数个理由,他总是劝我理解他,说男人都会有逢场作戏的时候,有时情非得已,可在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真正用心去爱的女人,他心中爱的那个人就是我。我一次次沉沦在他给我虚构的温柔中,心甘情愿为他付出所有。

  虽然和丁烨有了另一层关系,可在公司里,我从不曾“恃宠而骄”,每天我去得最早,走得最晚,工作起来兢兢业业,我也没有向丁烨提出过任何升职加薪的要求,要知道,文文的薪水都加了好几次了,而且还升到了业务经理级别。

  我完全进入了“老板娘”的角色,什么事都为丁烨着想,替他省钱。有时候出去为公司办事,我都舍不得打的,而是挤公汽。

  万万没想到,今年5月,丁烨的妻子突然回国了,还气势汹汹地闯到公司,当众羞辱了我,最后还宣布开除我。在我最无助最害怕的时候,丁烨竟然躲出去了。

  后来,丁烨向我解释,整件事是文文搞的鬼,她和阿婷争风吃醋,看到他给阿婷买了车,气愤之下便向他老婆告密说他有情人,他老婆一听杀回了国,一查怀疑上了文文,文文眼见着自己惹火上身,竟然反咬一口,供出了我……

  最初出事时,丁烨还安慰我,说等他老婆走后再让我回去上班,可现在,他对我避而不见,房子也要收回去,难道他真这么绝情?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