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加油站严控散装油销售 确保油品销售可追溯

  购买散装汽油须留身份证复印件

  本报讯 (记者王东亮)从即日起,全市所有加油站都将严格控制散装油料的销售,购买散装油料不得使用塑料桶。加油站还要对散装油料的销售进行备案,确保油品销售可追溯。昨天,本市正式启动为期两个月的保障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的护航行动。

  “油罐车漏油了,启动应急预案!”昨天10时56分,中石油柳荫加油站站长冲出值班室,快速跑到加油站入口,双手打出叉形,阻止车辆进站加油。她的同事纷纷拔出正在加油的油枪,催促司机马上离站。这不是一起真正的事故,而是首都国庆安全生产护航行动首日举行的一次事先没有准备的应急演练。

  昨天上午,安监部门首先对东城区的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柳荫加油站模拟事故演练是检查人员当场提出的考核科目。从收到警报到拉闸断电、清空场站、实施救援,完成整套应急程序只用了7分钟。

  在中石化和平里加油站,检查人员仔细核对了加油站的值班记录和演练情况记录,还认真查阅了加油站散装油料销售记录。值班经理表示,从去年开始,在该站购买散装汽油,必须登记联系方式和用途,并交身份证复印件备查。

  市安监局局长张家明表示,各加油站必须健全安全管理规定,尤其是防恐等方面的预案,提高防范意识,确保首都安全。

  市安监部门还与东城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共同检查了东城区内的工厂,对工厂的机械加工、特种加工车间等进行了严格的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