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短板的优势

2009年08月19日0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丁瑶瑶

  熬夜看湖南卫视的“快乐女声”,对高晓松评价曾轶可的一段话印象挺深:曾轶可好似一个木水桶,桶的木板长短不一,创作力这板最长,吉他弹奏次之,最短的是唱功。在他眼里,这是一个很有上升空间的“水桶”。
随着“短板”的逐渐增高而装水量也将越来越大,而这短板的增长过程,才是最精彩的。

  用“水桶理论”来观察中国羽毛球队,我们发现同是中国体育的优势项目,如果说乒乓球是一个由高度基本相同的木板组成的完整“水桶”的话,那么羽毛球则一直存在“短板”。以前是男双“瘸腿”,不过,随着蔡赟/傅海峰实现世锦赛二度登顶,男双不再是最短的那块木板了。而混双则随着高崚/张军的退役,逐渐呈现弱态。

  出征前,李永波就说“三金是个基本数”,这说明,“当家人”非常清楚中国队是有短板的。其实,有个短板很正常,同是“金牌大户”的跳水队,不是也有男、女单人跳台这两根短板嘛!而且,在笔者看来,有短板也值得庆幸,前阵子大家都担心乒乓球会因为中国队的一枝独秀而被迫离开奥运大家庭,竞技体育要的就是有竞争、有你上我下、你争我夺的悬念和精彩,乒乓球项目就是因为已经少了这种悬念和精彩,才让人忧心。

  如此看来,那根短板其实吸引力不小,一块短板或许能构成整体的一种优势。起码,对于一个运动项目来讲,是一种在奥运大家庭生存的优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