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MF专家:全球经济开始复苏 但需要重新平衡

2009年08月19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师布兰查德表示,全球经济已开始复苏,但需要重新平衡,这样才能确保复苏持续,但潜在经济生产值可能低过金融危机爆发前。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布兰查德表示,金融危机已造成重创,将在未来多年影响供求两方面,所以复苏不会来得简单。
他说美国消费占美国经济70%,亦占全球需求一大部分,所以将不会很快恢复至危机前的水平。

  这意味美国消费者不可能恢复至之前的自由消费模式,而美国和其贸易伙伴将要作出调整,发展中的亚洲国家,尤其是中国,必须扮演更大角色。

  他指出,以美国的观点来看,中国经常项目顺差减少,将有助增加需求和美国持续复苏,导致美国入口增加,推动全球复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