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股市升势70年来罕见 华尔街分析师大跌眼镜

2009年08月19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在环球央行大洒银纸的刺激之下,环球股市由去年的低位极速反弹,升势为70年来所罕见,让不少华尔街分析员大跌眼镜。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根据彭博的汇整,包括花旗、美银等10几家华尔街公司,在3月时告诉客户去买欧洲的能源股和美国制药股,卖掉银行股和零售股。
如果客户在3月9日股市开始反弹时拿1万美元,去买评级最高产业的股票,并沽空评级最低产业的股票,不但赔掉所有钱,甚至还可能因沽空而倒蚀6,000美元。

  受创最重升得最劲

  分析师们今次之所以大跌眼镜,是因股市在这波反弹中,领升的公司正好是那些业绩最差的金融公司,他们没法想到,去年受创最重的股票,竟然在今年3月后升得最劲,而彭博统计显示,制药和能源类股票,涨幅落后MSCI世界指数超过22个百分点。

  Groupama AssetManagement的股票负责人RomainBoscher表示,分析师只顾及基本面,但金融公司的大反弹,是属于技术性反弹或者可说为情绪性反弹,令分析师大都处于被动。

  分析师只顾基本面

  回顾3月时候,近半的华尔街证券商都建议沽清美国运通,因为担心消费者信用恶化,恐令该公司盈利大跌,例如花旗在3月11日建议买进Visa公司的股票,沽空美国运通,若投资者跟进这做法,1个月后将会赔12%。

  就算投资者不去沽空,但如果投资者卖掉手上的金融股或者零售股,也将错失了今次“70年一遇”的大升浪,该类股份从3月9日以来,涨幅至少达到56%,跑赢S&P500指数。过去5个月,MSCI欧洲指数中的银行股和原物料股,涨幅超过53%。

  事实上,过去5个月来,股票的升幅与企业盈利无关,以S&P500指数成份股为例,第二季盈利下跌的股票,过去1个月平均涨8.4%,反而获利增加的股票,平均只升7.2%。有分析师表示,现时表现最好的都是“烂股票”,多数分析师很难会建议投资者买入这些股份。

  升幅无关企业盈利

  这次的金融海啸中,分析师把28%的欧洲金融股评为“卖出”,在美国为14%,结果这两个地区的金融股在今波升浪上涨超过1倍。花旗的首席美股策略师TobiasLevkovich表示,证券商没看出银行股和原物料股票的价位,已经反映极不景气时候的亏损,所以一旦经济有稍微企稳迹象,股价便如“坐火箭”般回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