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媒体称伊朗准备就核计划同西方国家进行谈判

2009年08月19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周二(18日)报道称,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大使苏丹尼耶(Ali-AsgharSoltanieh)表示,伊朗准备在相互尊重以及不带任何先决条件的基础上,同西方国家就伊核计划进行谈判。


  美国总统奥巴马限定伊朗在9月前接受六大国提出的会谈,协商搁置其敏感的核计划换取贸易利益,否则伊朗将面临更严重的制裁。

  伊朗官员过去也曾就伊朗核活动作出过类似声明,但发誓不会在与西方国家的争论中放弃原则。

  但伴随6月份大选而来的政治骚乱为对话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周二的声明对美国来说可能是个意外的正面消息。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苏丹尼耶的话称:“没有先决条件的谈判,这是伊朗在核问题谈判上的主要立场。”

  报道称:“苏丹尼耶宣布伊朗准备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参与到与西方国家的任何谈判。”

  西方国家怀疑伊朗寻求制造核武器,而伊朗则坚称自己和平利用核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