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年十度出击国际电影节巨星陨落新报飞驰摩德纳

2009年08月19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如何将“娱乐现场”延伸至最远?最巧合的娱乐事件是在怎样的机缘下诞生?10年来在国外电影节连番出击的每日新报,将LIVE的理念融汇于新闻当中,在洛杉矶、戛纳、威尼斯、柏林、东京等城市完成了一个个关于电影的新闻速递。
而其中更为神奇的经历,莫过于在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期间遭遇帕瓦罗蒂去世,飞身前往摩德纳送别“老帕”这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也最终被完美破解。

  作为本市唯一前往国外电影节进行LIVE报道的媒体,每日新报在10年里足迹遍及欧美,实现欧洲三大电影节的“大满贯”,更在洛杉矶的柯达剧场完成了奥斯卡金像奖的现场报道。

  2007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当光影和明星在水城熠熠闪亮时,一颗巨星却在意大利摩德纳黯然陨落——世界级歌唱家帕瓦罗蒂的去世,让身在威尼斯电影节采访的新报记者既感沉痛、又不得不惊呼幸运:沉痛的是这位大师的离去、幸运的是作为新闻工作者,这又是一次可遇不可求的现场报道机会,前往摩德纳送音乐巨人最后一程,成为威尼斯电影节报道充满戏剧性的插曲。记者辗转前往摩德纳,在车站问询处和向警察反复询问帕瓦罗蒂的公寓地址,以及和帕瓦罗蒂有关的一切信息。在乘出租车与司机攀谈,记者惊奇地发现他居然是帕瓦罗蒂的邻居,于是,成功来到帕瓦罗蒂公寓门前。当晚,记者又在摩德纳中心教堂目睹了帕瓦罗蒂的遗体告别仪式,并且独家拍摄了帕瓦罗蒂的遗照,而在此之后,这张照片成为了当日不少门户网站的焦点图片。

  新报记者 翟翊 王轶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