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必和必拓不接受FMG谈判价 淡水河谷未表态(图)

2009年08月19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必和必拓中国区高管称

  公司不会接受FMG的谈判价格

  中国钢厂与FMG就2009年下半年铁矿石价格达成35%降幅协议后,三大矿山的表态成为舆论热点。8月18日,BHP(必和必拓)中国区一位高管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尽管公司还没公开表态,但可以肯定BHP不会跟随FMG与中国的谈判结果。

  而此前力拓一位发言人称,中国与FMG的定价与他们无关。

  淡水河谷到目前为止未就谈判作任何表态,该公司的官方网站上也没有相关的评价。

  中钢协负责人就此事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钢厂与FMG就2009年下半年铁矿石达成的价格协议应该得到认可。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三大矿山能不能接受该谈判结果,还需要双方继续谈判。不管怎么样,中国将坚持进口铁矿石统一价格的立场。对于记者关于三大矿山如果不遵守统一价格会否受到中方惩罚的问题,该负责人没有作进一步回答。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