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大中创四大历史功绩 去世不会影响政局(图)

2009年08月19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18日,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夫人李姬镐在首尔市塞弗伦斯医院在金大中的遗像前哀悼。金大中在因肺炎住院接受治疗1个多月后,终因病情加重医治无效,于当日下午在首尔市中心的塞弗伦斯医院去世,享年85岁。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据韩国媒体8月18日报道,韩国延世大学Severance医院18日称,前总统金大中在因患肺炎而接受治疗的过程中,由于多发性器官衰竭而逝世,享年85岁。这位韩国“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政治家的逝世,对韩国政局会有什么影响?带着这些问题,中国日报网采访了复旦大学韩国研究中心主任石源华。


  石源华认为,金大中的逝世对韩国的政局不会有很大的影响。掌握韩国政坛近半个世纪的“三金”时代(前总统金泳三、前国务总理金钟泌和前总统金大中)也随着前总统金大中的逝世而落幕。但前总统金大中的历史功绩有着开拓性的影响,在后人心中是永远无法抹灭的。

  第一:金大中在任期间,积极推进韩国由一个军事独裁的国家向民主国家转变的进程。

  第二:金大中在缓和南北关系方面,采取独特思路,推行“阳光政策”,在他任期内与金正日进行了历史性的会面,双方签署了《联合宣言》,积极发展南北关系。卢武铉总统继承了金大中的“阳光政策”,进一步发展南北关系,与朝鲜进行和解、合作及交流接触,为朝核“六方会谈”进程的推进和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第三:金大中在推动韩国国际地位提升方面,也做出了极大贡献。我们知道,原来韩国一直都附属于美国,金大中总统努力把韩美这种不正常的关系推进到两国平等的同盟关系。

  第四:金大中在1998年上台时,韩国正面临很严重的金融危机,金大中积极采取措施,带领全国人民成功摆脱了金融危机。

  石源华说,在今年的5月份,金大中还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通了电话,劝他前往朝鲜斡旋释放被扣押的2名美国女记者。但自从代表大国家党保守派的韩国现总统李明博上台后,完全否认了金大中和卢武铉的对朝积极的“阳光政策”,使朝核问题陷入僵局,出现重大反复。李明博甚至认为,金大中是向金正日提供了5亿美元的贿赂,来换取朝核问题的解决。这也就注定,金大中在历史上是个有争议的人物。

  石源华说,历史的发展会说明一切,金大中所做的功绩是有开拓性影响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