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一学校班主任猥亵5女生受害学生家长诉学校

2009年08月19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五年级班主任李某,利用辅导作业、体育课等机会,骚扰猥亵班里的女学生。昨天(8月18日)记者获悉,5名女生的家长已向海淀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该校对孩子们受到的精神伤害分别赔偿5万元。
目前法院已受理此案。

  此次提起诉讼的5个女孩均是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同一班级的学生,37岁男子李某曾担任该班班主任。据女同学们说,李某经常借辅导作业、体育课或者师生单独谈话的机会,将手伸进女生的衣服里上下抚摸,对学生进行骚扰;有时罚学生做俯卧撑时,他会托住女生胸部、抓住女生的手不放、或者亲吻等。李某的行为持续了一段时间后,才被学生家长发现。去年6月底,5名女生的家长向警方报案。李某随即被警方控制。

  5名女生的代理人京华律师事务所史乃金律师告诉记者,家长们认为,李某的行为持续长达一年之久,给孩子们造成了极大的精神伤害。而行知实验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机构,对本校学生负有教育管理职责,对本校教师也有加强思想教育的职责。李某作为教师,并没有教师资格证,而该校明知这一情况,却让其从事教育工作,这是导致女生们被李某猥亵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为此5原告要求行知学校书面赔礼道歉,赔付每人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一名值班的杜姓老师称,由于正值暑假假期,校长等负责人均不在学校,无法做出答复。记者请其转达采访要求,但到截稿时仍未得到回应。据悉,目前李某已被追究刑事责任,由于案发时5个女孩中一个已满14周岁,其余未满14周岁,罪名可能包括猥亵妇女罪和猥亵儿童罪。

  记者追访

  受害女孩:“不敢一个人睡觉”

  目前,5名被猥亵女孩都已从行知实验学校毕业,大部分外地孩子回到原籍开始了中学生活,但此事带给她们的阴影远未消失。

  出生于1998年的小云(化名)是5人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事发时只有10岁,由于发育比较早,个子长得很高,这引起了李某的注意。她的家长说,在遭遇此事后,小云放暑假回老家,不敢一个人睡觉,总是做噩梦被吓醒,同时对上学也产生了抵触,不喜欢进学校,也害怕见到男老师,一提到这件事就明显情绪不佳。现在家长们都不愿提及此事,也尽量让孩子少见陌生人,等待孩子慢慢地自我恢复。(记者王秋实)

  ·近期“热闻”排行>>>

  ·杭:妻子网上化名诱夫一夜情 老公上钩引发离婚

  ·杭州80后足浴女服毒自杀 小腹处竟留“我被强奸”

  ·石家庄男子为逃避测酒 脱光衣服路边摆pose

  ·南京:按摩师咸猪手伸向熟睡女 脱掉裤子进行猥亵

  ·河北发现“水帘洞遗址” 石家庄3万年前有先民

  ·重庆34岁男子在休闲城全裸死 现场发现开包壮阳汤

  ·浙江两名90后少女竟协助他人强暴其他少女

  ·安徽青阳离奇乱伦事件:荒唐妻子"献"侄女给丈夫

  ·“北京最帅交警”成中老年人的“偶像”

  ·南京:醉汉公交车上脱裤玩自摸 当众猥亵两女孩

  江西九江惊现我国首条双头眼镜蛇

  ·各地新闻速览>>>

  台 湾(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方频道>>>>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