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示威者要求大学学院解雇曾推动虐囚合法化的教授

2009年08月19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警方17日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拘留至少4名示威者。示威者要求伯克利法学院解雇教授约翰柳,后者据信在前总统乔治W布什任内推动虐囚合法化。

  美联社18日报道,示威者当天进入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教室。
约翰柳步入教室准备开讲时,示威者向他高喊“战犯”,要求解雇他、撤销他的律师资格并对他提起战争罪指控。

  示威者还上演一场对约翰柳的“模拟逮捕”。一些人头戴黑色头套,身穿橙色囚服,模仿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照片中的囚犯装扮。

  约翰柳未理睬示威者。待警方把示威者清出教室后,他开始上课。数名警察在教室外维持秩序,阻止示威者和记者进入。

  约翰柳现年42岁,韩国裔,自1993年起在伯克利分校法学院任教。他今年春季学期在奥兰治县查普曼大学法学院担任客座教授,本学期回归伯克利分校教授一门民法课程。他的课程在法学院颇受欢迎。

  约翰柳2001年至2003年在布什政府司法部任职,与他人合作撰写恐怖嫌疑人审讯备忘录,帮助构建“水刑”和其他严酷审讯手段的法理基础。这份备忘录2004年公之于众,约翰柳受到猛烈批判。批评者认为备忘录推动虐囚合法化。

  约翰柳为引发争议的审讯手段辩护说,美国在“911”事件后需要通过这些手段保护国家免遭恐怖分子袭击。他上月为《华尔街日报》撰写评论文章时提到:“通过限制总统权力保护国家免遭外国威胁并不明智。”

  伯克利分校法学院院长克里斯托弗埃德莱拒绝解雇约翰柳。他说法学院缺乏充足资源调查约翰柳在司法部的工作,因为其中涉及机密情报。

  伯克利市议会已通过一项法案,要求联邦政府以战争罪起诉约翰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